2009年6月22日

[台北] De Angelos。天使野餐



店家:de angelos。天使野餐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208巷10號
電話:02-2700-6996
營業時間:平日10:30~21:30;假日09:30~21:30
店家部落格:http://blog.yam.com/angelswing07

##CONTINUE##

上週六和老哥還有他同事一起約出來吃下午茶,

挑定了一間在遠企附近的小店。

因為這間小店提倡的是健康,

我老早就想吃吃看很久了~~

趁著這次機會來享用個他們家的健康Brunch。




天使野餐藏身在四維路的小巷弄中,

附近環境相當安靜,屬於住宅區,

成功國宅也在這附近~

我ㄧ踏進這個小社區就相當喜愛,

感覺很像台南家附近的社區。




我提前到了十分鐘,

先進去店內等候,

同時順便詢問店家是否可以拍照,

而店家相當大方地同意。

P.S.前陣子似乎對這個議題有過很大的討論。



店裡面走得像是歐式的風格,

帶點溫馨浪漫以外還有點小女生的可愛。

基本上的色調是白色系,

另外還有沙發位置,可惜這次沒有坐到。

外面還有座位,

很適合在春天或是秋天到外頭享用餐點。



店裡頭還有賣一些茶包和自釀醋,

醋的部分我有稍微看了一下是新竹農會製作的,

有機會可以買來試試,順便提振一下台灣的農業!









廁所外的空間也相當雅緻,

還擺放了一些雜誌書籍類,

牆壁上還黏了最近很流行的壁貼,

我很喜歡的是,

他們用了雪紡紗當作廁所和用餐區的隔間,

店內一些小角落還有放上一些裝飾,

其中有一盞水晶的燈飾,

為整個以白色為基調的空間增加了大量色彩。







等待其他人來的同時,

我也翻完了Menu決定了我的午晚餐。

他們餐點也滿豐富了,

除了兩樣基本的早午餐外,

還有很多種類的午晚餐可供選擇,

另外也有下午茶的選擇。





。下午茶餐點。200元(一杯飲料加上兩份甜點)



下午茶有手工餅乾、蛋糕、布丁、優格和小脆片可選擇。

哥哥選了手工餅乾和布丁。



手工餅乾正確的名字叫做:好大的手工餅乾,

我看到這個名字真覺得超逗趣的。

不過端上桌的時候似乎也沒那嚜驚訝。

外表頂像小時候常吃的核桃酥,

但是哥哥說味道不像,我沒試也不知道吃起來如何,

不過猜測應該像飾牛油酥餅那種味道~




另外布丁其實是英式烤布丁,

其實這就是常在麵包店看到的麵包布丁,

但是傳統上這種布丁主體是吐司,

但是天使野餐的英式布丁我覺得口感相當划嫩,

反而有點類似蛋糕軟嫩的口感



哥哥說基本上還不錯,

差就差在淋上的草莓果醬,

如果換上柑橘類或是較酸味的果醬應該更好,

比如說覆盆子、奇異果等酸味較重的果醬。



這是下午茶附的水果茶,

我沒喝到,但是哥哥嫌太小杯了。


。天使晨曦經典早午餐。248元+40元換新鮮果汁



想吃這清爽早午餐很久的我,

從中午餓到下午三點總算看到它的真面目了。

我主餐選了蒔蘿蘆筍大蝦仁,

加40元的今日蔬果汁是石蓮花加上檸檬,

好像還有奇異果,有點忘了~



整個早午餐內容相當豐富,

有手工麵包佐自製麵包抹醬,

花草甘露凍、開胃前菜小品兩款,

天然果醋、特調例日湯,

嫩烤杏鮑菇和主菜。





麵包和抹醬的部分較為普通,

麵包我覺得烤得過乾過硬,吃不太出麵包的咬勁及柔軟,

草莓抹醬的部分真的過甜了點。






葡萄凍則是超對我的味,

口感QQ滑滑的,而且一點都不甜,

若是酸味可以在更加明顯我會更喜愛。

那天的果醋我有點忘了是什麼水果釀製的,

但是喝下去有點刺鼻,

但是味道相當濃郁,而且酸味足夠。






南瓜濃湯真的實在,和媽媽自己做的差不多,

南瓜味道真的頗重,也沒有傳統濃湯的奶味過重的問題,

喝到最後一口都沒有太多的負擔,

完全不像傳統濃湯帶來的飽胃感,反而相當清爽。





手工優格的話他們淋上的是黑糖漿,

但我覺得整體融合地似乎不很好,

黑糖的甜味似乎無法恰當地中和掉優格的酸味。

雖然他們家的優格酸味很夠,

但是還是有很多沉澱而且濃稠度不太夠。





生菜沙拉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

不僅僅是生菜新鮮,

最棒的是他在生菜上頭還灑了很多我喜愛的香草,

而且佐生菜沙拉的醬汁有點像是柑橘類的優格醬,

味道酸酸甜甜的,相當清爽很易入口,

就算再來上一大碗生菜沙拉我也完全吃得下。



開胃菜的部份是南瓜片和山藥片佐果醋,

吃起來脆脆的~佐上酸酸的果醋還不賴。




主菜和杏鮑菇真的是表現極佳。

杏鮑菇切成薄片灑上香料下去烘烤以後,

湯汁都鎖在裡頭,咬下口後真的很鮮嫩。



主菜的蒔蘿蘆筍蝦仁,

蝦仁肉滿有彈性的,而且加上大量蒔蘿後,

味道變得豐富許多,很有地中海的感覺。

蘆筍清炒也很好吃,

不僅吃得到蘆筍原味,還有蝦仁的味道也滲透進去了。

另外還有兩小塊紅地瓜,

軟鬆中帶有點硬實,口感不錯。




鮮打的果汁喝起來還不錯,

味道都很夠,可惜就是小杯了一點。



早午餐的份量讓我這個食量小的人完全可以吃完,

而且早午餐都很清淡也很健康取向,

我衝著這點是一定會再訪的。

而且老闆娘和員工都很親切~實在是很推薦這間小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