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台南] 努可。NOOK咖啡。南法風味早餐



店家:努可。NOOK咖啡裕平店
地址:台南市裕平路106號
營業時間:09:00~21:00
電話:06-331-7577
店家網址:http://blog.pixnet.net/nook298


##CONTINUE##

上周回家休個喘,

本想順便幫他們二老慶祝結婚週年的(29年了耶!!!)

可惜爸爸星期五去泰國旅遊了~~

家裡只剩下我和媽媽,

不過讓我很感動的是,

媽媽星期五請假陪我在家。



少了老爸,但不變的是,

和努可的早餐約會。

這週回家剛好遇上努可更換了新的早餐,

真覺得自己頗幸運。



這次的早餐是南法風味早餐,

前菜有優酪或是濃湯可選擇,

主餐是嫩蛋培根乳酪全麥土司,

搭配鯷魚番茄和生菜沙拉。

媽媽的附餐飲料點了熱可可,

我則是挑了冰伯爵奶茶。



濃湯奶香味十足,但卻一點都不膩口,

是不會讓人覺得有負擔的那種濃湯。

濃湯比較稀一點,裡頭有一些紅蘿蔔切丁。

整體味道不錯,有讓人再來一晚的想法。



另外一道前菜是原味優酪,

單吃優酪味道十足,

帶有淡淡的酸味,濃稠度也夠,

搭上草苺或是香蕉等等水果會更棒,

或是和穀類一起搭配也不錯。

不過我個人覺得單吃就很棒了!



主餐盤內容相當豐盛,

而且努可早餐最棒的是,

什麼營養都有顧到了,

不會只著重在澱粉和蛋白質而已!



番茄片上的鯷魚醬汁是我第一次吃到,

我本來想說會和過去耳聞中的鯷魚醬一樣又腥又鹹,

但這鯷魚醬一點也不會,

吃起來是酸鹹中和的味道,

醬料本身不搶味,反而讓蕃茄味道更突出。



生菜沙拉也很棒,

使用大量我喜愛的蘿蔓葉,

千島醬汁是我吃過最好的,

主要就是努可的千島醬帶有香料的味道,

和一般油膩膩甜滋滋的千島醬截然不同。

連媽媽吃完他的沙拉還來跟我搶醬料耶~~



另外就是主餐嫩蛋培根乳酪全麥土司。

嫩蛋雖然量不多(我猜只有用一個蛋),

但是煎得很蓬鬆很嫩,而且裡頭還有洋蔥丁,

另外也帶了淡淡奶香。



培根我是覺得稍微油膩了一點,

可能是我平常不吃這種東西吧!



努可的全麥土司我一直覺得很好吃,

外層永遠烤得香香酥酥的,

裡頭麵包鬆軟但又帶有咬勁,

而且可以吃到麥子一粒粒的口感。



土司片和上頭嫩蛋和培根的中間,

還放了一片起司片,

遇熱熔化的起司片和嫩蛋超級搭的,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我的副餐飲料這次點了我不是很喜歡的奶茶,

果然努可不會讓我失望,

伯爵茶香味十足,奶味也不會讓我覺得噁心,

真的是很順口的奶茶。



不知道,努可有提供快遞服務嗎?

要是每週末都能努可一下,

星期一應該可以元氣滿滿的開始新生活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