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台北] 螺絲瑪莉。Rosemary



店家:螺絲瑪莉義麵坊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
電話:02-2521-9822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每週一公休,晚上十點打烊)




上星期趁著全部meeting暫停,

某個星期四中午上完課開心地和朋友一起去吃,

最近超火紅的螺絲瑪莉。

這間店位在捷運中山站附近,

位置在小巷子中,不過不算難找,

三號出口出來走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店的外觀是歐式花園的裝飾,

一進去之後還有一個小巧的花園和水池,

光看到心情就不知不覺地愉悅起來。







至於店內的風格,

倒是跟外面有些許不同,

一進門就看到水藍藍一片的壁飾,

有種地中海希臘的錯覺感。










店內空間超大的,一點都不會很擁擠。

這種讓人能舒服放鬆的用餐環境讓我很喜歡。






螺絲瑪莉的餐點都是單點式,

主要有湯品類、義大利麵、燉飯和飲料。

主餐類價格大約一兩百元,

湯品和飲料則是二十到五十幾元不等,

其實就算各種品項都點加起來也不會貴。



那天和朋友分別點了兩種義大利麵,

朋友點了香蒜辣椒鴻禧菇雞肉義大利麵,

我則是點了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

飲料則分別點了茉莉綠茶和阿薩姆紅茶。




等餐的時候,服務生先上了餐前麵包,

這麵包算有點介於麵包和餅乾之間,

麵包體本身咬勁還ok,

但可惜的是少了一點鹹味,

調味來說可惜了點。

如能加上一點迷迭香或是百里香的話,

整體來說會更棒。

不然如果能附上一點油醋醬來沾裹也更佳。




。香蒜辣椒鴻禧菇雞肉義大利麵。175元



這份剛上桌的時候,

我有被它的份量嚇到,

畢竟以這種價格來看這樣子的量真的算多。



至於味道來說,真的很棒~~

先從麵條說起,

雖然不是頂有咬勁但還保有口感,

算是適合台灣人對麵條的接受度。

調味的部份的話:極佳!!!!!

蒜味很濃重,但是辣味不會很明顯,

是微微的那種辣味。



鹹度適中,

真的是會一口接一口讓你停不下來的清炒義大利麵,

湯汁也不會說過多還是過乾。

這份餐點當天一致獲得我和朋友的好評。



。粉紅醬鮮蝦雞肉義大利麵。220元



至於我點的粉紅醬義大利麵,

份量依然驚人。

至於粉紅醬的話,

就是白醬和紅醬的混合。



味道來說,我第一口覺得奶味稍重了點,

可能我本來預定這份的酸味會比較明顯,

但是吃到最後酸味會慢慢跑出來,

中和掉奶味帶來的膩口。

我認為喜愛白醬或是奶味的人,

應該會喜歡上這道餐點。



裡頭的餡料也不錯,

光是蝦子和雞肉就各有四五塊,

蝦子也滿新鮮的,吃起來很有彈性。

雞肉吃起來口感也頗扎實。



。茉莉綠茶。25元



喝起來還不錯,以專賣義大利麵的店,

飲品有這樣子的水準和價格真的佩服他們的用心。



。阿薩姆紅茶。25元



喝起來比綠茶順口,而且不會因為時間久了就有澀味跑出來,

味道也相當甘醇,

我還覺得比天仁的好喝耶!!!



。杏仁霜派。招待



目前甜點還沒入菜單,

因此這都是店家的招待。

雖然如此但是卻不馬虎,

連裝盤都好用新~~




杏仁霜吃起來有點像冰淇淋,

不過他們家杏仁霜的杏仁味道不濃,

反倒是有股淡淡的花生香,

整體而言不甜。




。手工布丁。招待



另外一個甜點是布丁,

對我這個布丁愛好者簡直是一大驚喜。




除了義大利麵外,

我要大推的就是它們家的布丁。

香味很淡,而且在布丁上還可以看到一粒粒黑黑的香草子,

這應該代表這布丁的香味來源主要是靠天然的香草吧~


滑嫩度不用說,真的是所謂入口即化,

而且一入口就是超濃的奶蛋香,

口感綿密到不行,口口都是幸福感。

它們家的布丁真的是我吃過的布丁中,

可以算排前三名的了。



吃完飽足以後,

服務生請我們填寫一張調查單,

大致上就是對它們店裡餐點的一些建議。




螺絲瑪莉真的是一間不錯的店,

光是從價格和餐點份量來看就很滿意,

口味來說也表現得有在水準以上。

希望能繼續保持這種水平~

好期待下次再訪了日子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crew mary. 不好聽吧......

Unknown 提到...

人家叫 Rose Mary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