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台北] 仟軒茶屋



店家:仟軒茶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9號
電話:02-8771-3702
營業時間:11:00~21:00(週日公休)
店家網址:http://www.kanekyu.com.tw

##CONTINUE##

上週五和老哥一起去東區吃飯,

選定了我想吃好久的仟軒作為我們的目標。



仟軒是間專賣日式茶和茶器的小店,

內部裝潢很有日式小店的風格。

店內空間不大,前幾天想預約可是仟軒是不給預約的,

好險那天到的時候還有座位,

果然大約七點左右就店內差不多滿了~





店內滿適合三兩好友下班後來聚聚,

一方面是店內氣氛熱絡,即使講話大聲也無所謂,

另外一方面就是這邊還有清酒可以點,

很適合小週末來~~




店內很棒的是有提供免費的日式醃菜,

有醃漬櫻花果實、牛蒡絲、醃黃瓜和白蘿蔔。

而且盛裝的小碟子也都很精緻。










這裡的漬物和純日本的作法應該略有不同,

印象中在日本吃到的漬物都很鹹,

大概吃個一小口就沒有辦法再吃了。

但是仟軒的漬物味道有調整過,

整體來說味道適中,而且還略帶點甜,

尤其那個白蘿蔔和牛蒡絲很棒,

整體味道相當地清爽,

如果牛蒡絲上投再灑點白芝麻香氣會更濃郁。



那天我和老哥都點了套餐,

副餐甜點則是一個葛粉,一個抹茶冰淇淋。



。茶香鮭魚定食。240元




這個定食是老哥點的,

有三樣小菜、主菜、一碗白飯和味增湯。

整體看起來豐富度滿不錯的。

鮭魚的部份不會太油膩,

外面烤得酥香,內部的肉汁也有鎖住,

味道我覺得頗清淡的,不過滿適合我的口味!



。照燒雞腿定食。240元




點這個餐的時候,店員說得等上十五分鐘左右,

但我記得還滿快就上桌了~應該不到十五分鐘吧!



雖然說是照燒雞腿,

但是照燒醬的味道也不濃烈,

擺脫一般對照燒醬較鹹的印象。

雞肉肉質也不錯,肉質有彈性且有肉汁,

靠近皮的部份比較軟嫩,搭配上芝麻入口超香。



一旁的高麗菜上的美乃滋我則是大推荐~

我平常是幾乎不敢吃美乃滋的人,

但是仟軒的美乃滋就和我在日本吃到一模一樣,

是酸味的美乃滋,而且口感超清爽,

真的是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三樣小菜分別是滷香菇、煮物和類似大阪燒的東西。

小菜表現都不凡~~尤其煮物的部份,

煮物中有類似魚板的東西,

那個我覺得相當好吃~~味道清淡,

裡頭似乎還包有不少青菜等東西。



味增湯則普通,沒什麼太大的印象。



主餐吃完後就是令人期待的甜點時間。



。黑糖葛粉。




這葛粉有點像我們吃冰時候會加上的粉條。

口感很Q,有點像在吃蒟蒻麵一樣。

但是除了這口感極佳的葛粉外,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黑糖水了。

黑糖水一點都過度甜膩,

反而相當順口,甜味淡淡的,

很忠實地扮演著配角。

把葛粉吃完後我還意猶未竟地將黑糖水喝光,

因為真的是很棒的東西啊~~尤其對女生來說。




。抹茶冰淇淋。




至於這個抹茶冰淇淋是那天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超大球的抹茶冰淇淋,

上頭放了米香之類的東西,有點像客家擂茶中的佐料之一,

大致上是增加口感,不過我覺得不放會比較好一點~:P



抹茶冰淇淋還有淋上黑糖漿,

我本來以為這樣子會過甜,

但後來發現這樣子組合絕搭,

抹茶味道不苦,而是帶有淡淡清香和茶澀味,

黑糖漿也不甜,而且黑糖味道也不搶味。

如果再更熱一點,真想每天都來上一碗這抹茶冰~



。冰茶。



附餐飲料有熱煎茶和冰茶可選擇,

那天很熱所以我們兩個都選了冰茶,

冰茶就滿普通的,用帶有糖粉的抹茶粉下去泡製的。



飽餐一頓後,結帳時順手拍了店內一些照片,

裡頭買很多和茶有關的東西,

從茶具到茶葉都有,而且還有很昂貴的茶組。

這讓我想到去年夏天去日本時候,

日本人很喜歡在戶外搭個紅帳子,

然後就坐在外頭泡茶聊天。












衝著好吃的冰淇淋和葛粉,

我想這個夏天我必定會再訪仟軒茶屋吧~~

真的頗推薦這間小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