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台北] 頂好紫琳蒸餃館



店家:頂好紫琳蒸餃館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之19
電話:02-2752-0962(有外送服務)
店家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fan2756


##CONTINUE##

上周末和超久沒見面的熊仔約在東區,

挑定了頗有好評的頂好紫琳當做我們的中餐約會~



那天去的時候剛好是接近十二點鐘,

本來很怕人潮會很多~~但幸運地是大約十二點多以後,

人才慢慢地多了起來。



頂好紫琳的位置不難找,

搭手扶梯下地下一樓可以看到了。



上周末真的很熱,

考慮了一下,我們兩個點了,

一籠花素蒸餃,一盤大餅捲牛肉,

一碗夏季限定的綠豆冰粥,

另外我還請靦腆的老闆推薦小菜,

老闆說魚香豆乾和小黃瓜都不錯,

天氣熱因此點了清淡開胃的小黃瓜~~



桌上擺滿許多調味料,

應該是讓客人可以感受多種不同的口味。



。小黃瓜。30元



這裡的小黃瓜我覺得調味不重,

整體比較偏清淡,甚至帶有微微的甜味。

小黃瓜從斷口可以看得出來是用敲碎的,

吃起來很清脆可口。

怕蒜味重的人可以試試這道小菜,

他們的小黃瓜幾乎沒有蒜味。



。大餅捲牛肉。75元




紫琳他們家的捲餅真是一絕,

那餅皮不厚,外層烤得極酥脆,

內層餅皮則是彈牙有Q勁,而且蔥香淡淡的,

完全地不油膩~~我猜如果單點蔥油餅應該也很不錯。




至於裡面的牛肉也不錯,

肉質一點都不老,帶有彈性,

而且滷汁都有進入,但卻不過鹹。

很推的是結合牛肉和餅皮的甜麵醬,

他這邊的甜麵醬我只能用甘這個字形容,

吃下去很順口~~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花素蒸餃。80元





我是第一次吃這種口味的蒸餃,

本來以為會和韭菜盒子的口味類似。

但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先吃了口味較重的捲餅以後再嘗這道蒸餃,

感覺上味道相當地淡~

不過裡頭的青江菜末和粉絲還有豆干很有存在感,

但可惜的是蝦皮味道不夠(吃不太出來),

整體味道不夠突出,而且內餡偏乾了點。

不過我加上他們家的辣椒入口以後,

好吃度一整個提升。

因此不得不推他們家自製的辣椒,

辣度會在最後慢慢才出來,

但是一入口的時候很香而且意外地順口。

是很溫和的辣椒,但是味道很夠。



。綠豆冰粥。30元





他們在夏天會推出消暑的綠豆粥,

我們兩個不考慮就直接點了這綠豆粥。

他們家的綠豆粥口感很濃稠,

裡頭除了大量的綠豆外,還有超多的薏仁,

我本來以為他很濃稠喝起來會很有負擔,

但發現完全不會,

而且甜度適中,也沒有煮豆子湯的焦味,

這綠豆粥相當地好喝啊~~



這次也看到很多點了炸醬麵和鮮肉蒸餃,

另外就是讓我魂牽夢縈的紫菜蛋花湯,

等冬天的時候一定要去喝上一碗。




這次我們兩個才花了205元就吃得很飽,

在東區還可以吃到這麼經濟實惠的食物,

真的是相當難得!!!!!

很推薦這間小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