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台北] 就愛潤餅



店家:就愛潤餅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4號
電話:02-2364-6077
營業時間:12:00~23:00
店家網址:http://www.rollinlove.com.tw/


##CONTINUE##


我本身超愛吃潤餅,

猶記得小時候清明節回外婆家時,

桌上擺滿十來種餡料,

而且經過外婆的巧手完成的潤餅捲,

是一般市面上的兩倍大 XD。



市面上最讓我懷念的潤餅店家還是台南公園路上的小店,

另外就是國華街的金得春捲了。

不過到了台北後,潤餅捲的作法和南部不同,

吃到的潤餅都是包著溼答答的菜還有紅燒肉,

應該有的甜味也都消失了~~

這讓愛吃南部潤餅的我在台北很少買潤餅捲。



不過前陣子公館這邊開了一間新的潤餅店,

因為作法和南部類似,而且還有比較特別的口味,

自從開了這間店以後,我幾乎常常報到 XD

店內的人似乎都認識我了說 :P



就愛潤餅目前有兩種口味的潤餅,

原味滷肉和生菜沙拉,另外飲料有豆漿和錫蘭奶茶。

目前他們有推出一號和二號餐,

一號是滷肉套餐,二號則是生菜沙拉套餐,

飲料可搭配豆漿或是奶茶,

一份套餐是50元。



單點的部份一捲是45元,

兩捲是85元,三捲則是120元~

這樣子的價錢我覺得實在不便宜,

不過公館這邊的小吃也的確都算高價的。



。生菜沙拉捲套餐搭配錫蘭奶茶。50元



他們一開幕的時候,

都還沒有自己的包裝,

但是現在有自己的包裝紙袋,

有一步步建立起自己的品牌了。



潤餅捲大約有15公分長,

握起來滿扎實的,而且頂有份量感。




這生菜沙拉捲我比較常吃,

原因是接近夏天真的很熱,

感覺晚上都吞不太下肉類,

所以他們家的生菜沙拉捲成為我的輕食晚餐好選擇。



生菜沙拉捲中包有美生菜、紫高麗菜絲、

醃漬小黃瓜、玉米、素肉鬆和很特別的酥皮。

為了整合這些生菜,還會加上美乃滋。



這生菜沙拉捲我很喜歡的是,

雖然美乃滋有點油膩了些,但是滋味甜甜的,

很能夠將這所有的食材統整在一起。



另外就是類似蛋酥的酥皮,

我有問過店員,這似乎是將麵粉下去炸過製成的,

但吃下去只有酥脆感和香香的味道,一點都不油膩,

相當特別的東西,是我吃潤餅的時候完全沒遇到過的。

另外,裡頭的素肉鬆我也很愛,

少了一般肉鬆的過重的肉味和油膩,而且帶有淡淡的豆香。

喜歡清淡口味的人應該會愛這款潤餅捲。



。原味滷肉捲套餐搭配冰豆漿。50元





這原味滷肉我大部分都是和豆漿搭著吃,

因為滷肉本身就比較油膩點,再和奶類的一起入口覺得比較負擔點。

不過這純屬個人口味 :P





他們家的滷肉潤餅我也是一絕啊。

裡頭的滷肉完全是瘦肉,而且滷得噴香夠味,

滷汁很特別,完全不死鹹而且可以吃到肉的原味,

肉質也滿嫩的,雖然肉的纖維算大,但是很容易入口。



另外就是我很愛的高麗菜,

他們家的高麗菜和紅蘿蔔一起翻炒,

而且有濃濃的蒜香味,光聞到就可以促進食慾,

最棒的是潤餅內包炒過的菜吃到最後絕對不會溼答答的。



裡頭還包有酸菜、菜圃和香菜來提味,

本來以為這樣子會太鹹,但是這些佐料只有稍稍提味而已,

和滷肉的香味及高麗菜的脆度做著完美的結合。

當然原味滷肉也有包入酥皮,更增添它整體的口感。

還有微甜的花生粉,在鹹味以外多了一個甜味來中和。
(不過我覺得甜味幾乎沒有 XD)



至於潤餅的靈魂主角潤餅皮,

他們家的潤餅皮也很有彈性,

不會像有的潤餅捲那個皮軟軟的沒彈性也沒咬勁,

這皮真的很棒~~



飲料部分我覺得也不錯,

因為這並非他們的主打。

豆將微微地甜,

而且相當順口喝完不會脹氣。

奶茶也很香,雖然是用奶精做的,

但是我很怕奶茶的人喝完一點都不會有反胃感。

而且奶茶中的茶味也算OK~~




希望這間小店能在公館繼續努力,

愛吃潤餅的人可以去試試看他們家的產品,

我個人還滿推薦的~~

3 則留言:

姿 提到...

我沒吃過這家耶我都吃清蛙撞奶旁邊的春捲,
不過我不敢吃外面賣的一般春捲,
不喜歡那種菜味,
所以我是我是買生機素春捲,
也是很多生菜喔加上海苔的味道我很喜歡,
不過我不喜歡美乃滋和番茄醬所以我都叫他不要加,
沒有醬可是我也不覺得太乾,
然後我會請他多菜ㄅㄛˋ(不會打字XD)
個人很喜歡這樣顆顆顆~
佩璇有吃過就愛潤餅,
可是他說不好吃耶哈哈哈,
個人喜好不同~

WanLing 提到...

你跟我一樣都愛那攤的海苔生機素(羞)
我上次請他加辣椒~~辣到瘋掉 XD

他海苔生機素有菜脯嗎@@?
我記得是原味的才有的樣子ㄟ
不過現在不要吃菜脯哦~~聽說都有加東西

佩璇說不好吃啊 XD
我那天去還遇到東森的來採訪ㄟ
我還在那邊跟店員閒聊半天
還有工作人員(他一定覺得我很搞威 XD)

不過我現在想吃印度料理:P
我目前有兩三間口袋名單 XD

珍妮特Chen 提到...

今天去吃了"原味滷肉"
味道很好喔!
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潤餅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