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台南] 台南大飯店點心舖

店家:台南大飯店點心舖(正門進去即可看到1F大廳旁有冰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1號
電話:06-228-9101
店家網址:http://www.hotel-tainan.com.tw/


##CONTINUE##

為了能在台南市使用國民旅遊卡消費,

必須在當地的旅宿業刷卡才行,

因此媽媽那天就帶我去台南大飯店的點心舖買了幾個小蛋糕回來。




輕乳酪蛋糕(80元),

輕乳酪有兩層不同的層次,上面主要像海綿蛋糕的口感,

然後有淡淡的乳酪味道,

不過真的超級像普通的海綿戚風蛋糕,感覺很沒特色。

如果蛋糕體可以再溼潤綿密一點,類似舒芙里的細雪一樣,

以及乳酪味道更重些,那將會更好吃。

底層是稍微硬一點的蛋糕體,有幾顆紅豆點綴,

上面有南瓜仔和類似蜜餞的果子,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不過味道不會很重。



提拉米蘇,也是一樣80元,

上面的巧克力塊感覺沒有什麼味道,

既沒有甜味也沒有苦味,吃得時候感覺自己的味覺喪失了一般,

它們家的提拉米蘇是我吃過最輕淡的了,

馬斯卡邦起司和鮮奶油混合,是我喜歡的軟綿口感,不像有加入吉利丁,

中間有巧克力海綿蛋糕,有濃重的咖啡酒味道,

應該是泡上很長一段時間,因為蛋糕體有點過度濕潤了些,

巧克力海綿蛋糕味道也不突出。

這款蛋糕剛吃的時候真的覺得沒有味道,

但是後來我發覺越吃越有提拉米蘇淡淡的特有味道,

比起花蓮的提拉米蘇,我比較喜歡這款,

可能是本身比較喜歡味道不重的西式甜點。


另外還買了銅鑼燒,一盒6個80元,

它的銅鑼燒是現做的,所以必須要在現場等待。


台南大飯店的銅鑼燒體積超小,比我的手掌還要小,

裡面有6種口味,好像有紅豆、草莓、芝麻和芋頭等等,其他的忘記了,

我吃到芋頭和芝麻的,老實說真的不好吃,

除了餅皮還算可以以外,內餡真的不優,

媽媽吃到草苺的後說很難吃,

只有薄薄的奶油層和一點點芝麻或芋頭餡,

至於餅皮帶有點微微的蜂蜜香味,軟硬度適中,

因此餅皮還算勉強及格。


台南大飯店的歐式自助餐在台南算是不錯的了,

本來以為它的甜點表現應該也可以,但是實在令人失望,

而且一個要價都好高,都要80元,我都可以買4個銀波布丁了(我是布丁控),

本來是想要去大億麗緻刷卡的,但是不確定它是不是國民旅遊卡的店家,

所以這次不敢刷。

但後來經過我查證以後,大億麗緻的確是特約商店,

下次直接去買大億麗緻的甜點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