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台北] 茄子咖哩



店家:茄子咖哩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5F(統一元氣館5F)
電話:02-2388-6068
營業時間:11:30 - 21:30
店家網址:http://aubergine.com.tw/

##CONTINUE##

星期三晚上請老哥和我出來買NB,

因為等等要去統一元氣館看NB,

所以就直接在樓上的茄子咖哩用餐。



我們怕會有很多人,因此先預約訂位,

但實際上七點到的時候,座位大約只有六成滿,

是陸陸續續才有人進來用餐。


哥哥點了一份藍帶起司雞排(310元),辣度二辛,

我則是點了一份牛肉咖哩(240元),

但是因為我喜歡辣味重的咖哩,因此辣度選擇三辛,

它另外有提供大份量的餐點,都比小的多了50元。



茄子咖哩的桌上還有食用說明,

不過我好像沒認真看吧 XD



餐前沙拉不管點什麼都一樣,

沙拉就相當地普通,有千島和和風兩種醬汁可以選擇,

我和哥哥都選和風,

吃起來就是很普通到不行的生菜沙拉。



餐前湯有兩種可以選擇,

巧達濃湯和洋蔥湯,

哥哥選了濃湯,喜歡吃洋蔥湯配咖哩的我當然選了後者。



濃湯一上來感覺很普通,

我沒喝到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至於洋蔥湯我覺得還滿好喝的,

調味足夠,而且洋蔥炒得很軟爛,

入口即化,而且洋蔥味十足,

雖然湯頭看似有點油膩,

但是入口之後反而相當滑順,

熱的還是涼掉以後喝都不錯,

之後我一邊配著咖哩吃還可以降低咖哩的重口味。

算是還表現不錯的一款湯品。




滿快的餐點就上來了,

茄子咖哩搭配的是奶油飯,

哥哥的雞排是一盤奶油飯然後旁邊放著藍帶雞排,

我的則是一大盤的奶油飯,

我覺得擺盤看起來不是很優,

而且好大一盤飯對我這個小食量的人而言,

看了就有點倒退好幾步。


白飯上有放一點點的醃製紅白蘿蔔,

我以為是放上水煮青花椰菜和切成大塊的蔬菜耶,

害我真的超失望的。


茄子咖哩的咖哩醬相當地濃稠,

我的牛肉咖哩裡頭的牛肉不少塊,

體積不是很大,但是份量對我而言相當地足夠,

肉塊燉煮得有透,但是選用的肉質不是很嫩的部位,

吃下去纖維粗了一點,

我比較喜歡嫩嫩的牛腩肉塊啦!!!



因為我選擇三辛,我本來以為辣度應該還好,

結果超級辣的,我要邊吃邊喝水還是配湯或者是配飯,

真的辣到一種無法忍受的境界,

但是很奇妙的,他的咖哩雖然辣,

但是後面會出現很重的水果甜味,

我覺得還不錯好吃,

只是咖哩醬真的太稠了,如果在稀一點點會比較對我的味。




我哥的雞排我沒有吃,

可是我看他在吃的時候裡頭的起司會牽絲,

看起來趁熱的時候吃應該還不賴吧!




茄子咖哩的飯是奶油飯,和別間的薑黃飯還是白飯不太一樣,

可是他的飯煮得很硬,一點都不Q,

感覺像是冰過頭的飯再加熱的硬度,

不推他的奶油飯,而且我也沒有吃到奶油的香味。



附餐飲料我選冰檸檬紅茶,

滿虛的紅茶,附餐一整個不及格。



記得幾年前吃茄子咖哩的時候感覺還不賴啊~

怎麼現在似乎變得不是很好吃,

如果到目前為止我吃過的咖哩中要我選出第一名,

我應該還是最愛台南的洋蔥咖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