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台北] 一之軒。綠豆冰糕、冰皮麻糬



店家:一之軒時尚烘培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F微風台北車站
電話:02-2311-5268
營業時間:10:00 ~ 20:00
店家網址:http://www.ijysheng.com.tw/ugC_Store.asp

##CONTINUE##


一之軒中我滿愛的就是手工麻糬以外,

之後又嘗試了它們的綠豆冰糕和冰皮麻糬。



。綠豆冰糕。25元





一小盒裡頭有兩片。

吃起來很像奶味比較重的綠豆糕,

但是綠豆味還是比牛奶味道重,

外層糕的口味還不賴。



裡頭讓我很意外的是包有豆沙餡,

吃起來感覺有點多餘,

我覺得它們家的豆沙餡比較搶味,

如果純綠豆糕再加些許牛奶味就很棒了。

至於口感上我覺得可以再更細緻點,

因為吃起來有點沙沙的感覺,

我比較喜歡那種很細很綿的口感。



除了這個綠豆冰糕外,

我又買了另外一種放在冰櫃中的麻糬,

買了兩種口味:芋頭和抹茶奶油。



。芋頭冰皮麻糬。25元





這個芋頭冰皮麻糬真的超好吃,

我這個芋頭控實在對任何的芋頭製品毫無抵抗力。

冰皮麻糬的皮比較軟一點,

但是很神奇地放在冰箱裡面完全不會變硬。



另外就是內餡的部份,

芋頭真的超多超純的,

而且他將芋頭泥做得很細緻,

入口即化,而且芋頭香整個瀰漫在嘴中,

再加上冰冰涼涼的餡,

真的好吃到會讓人融化的那種。



。抹茶慕斯冰皮麻糬。25元





抹茶口味的我比較推薦給很愛抹茶的人,

主要是因為他最上層的那一層抹茶粉有點苦,

雖然是有苦味,但是抹茶味很香。



內餡的抹茶慕斯就甜甜的,

但是抹茶味也滿濃的。

如果是不喜歡奶油的人,

吃這個麻糬的時候要趁內餡還保有硬度的時候吃下去,

這樣子口感會像在吃冰淇淋麻糬一般。

但是如果是熱愛奶油的人,

可以等退冰久一點在食用,

這樣子內餡會很綿細軟嫩。

不過兩種吃法都滿不錯的,各有特色。



冰皮的口味大約五六種,

但是只有芋頭口味吸引我而已,

其他像是藍苺還是草莓我沒試過,

有的時候想買但是還是無法略過芋頭,

哈哈~~就待以後心血來潮的時候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