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台南] 常春藤咖啡點心坊

店家:常春藤咖啡點心坊
地址:台南市大學路22巷1號(大學店);台南市崇學路186號(崇學店)
營業時間:07:00~23:00
電話:06-236-9168(大學店);06-335-9966(崇學店)

##CONTINUE##


台南市我最喜愛的麵包店就是常春藤了,

我喜歡他們家的麵包咬勁和濃濃的小麥香味,

而且裡面用料實在,雖然價格比一般的麵包店要來得貴一點,

但是我比較喜歡這種歐式的麵包,它少了油膩感,重點是可以吃得到食材的味道。

我常買它們家的焙果、法式燻雞、法式鮪魚、羅勒麵包以及一些全麥雜糧麵包吐司,

小點心則是很喜歡它們的葡萄司康,裡面奶油味濃重,

搭配上微甜的葡萄乾剛好可以把那奶油味中和掉,產生另外一種滋味。


不過我常在中午的時候,去它們家買一款我很喜歡的香草三明治(鮪魚口味,另有素鬆口味),

這顧名思義就是使用香料麵包佛卡夏(Focaccia)製成的三明治,

佛卡夏是義大利的傳統麵包,據說是比薩的前身,

我本身很喜歡各式香草的味道,因此這款三明治一直在我心中有重要的地位。


我吃過很多種佛卡夏,但是常春藤做的口味是讓我最喜愛的,

它們家的佛卡夏內放有大量的迷迭香以及黑橄欖,香味十足,

每咬一口不是迷迭香的香味竄出來,就是橄欖的滋味縈繞在口中,

有時候還會吃到鹽的鹹香味,麵包軟軟鬆鬆的卻不失口感,

尤其他的佛卡夏有加入大量的橄欖油(我的推測),因此它們的佛卡夏不像別家的很乾澀。



這是昨天買的三明治,比之前買得表面要黑了許多,

應該是烤比較久或者是烤前有噴水的緣故,雖然比較硬,卻帶有脆脆的口感,

但我比較喜歡沒有那嚜脆那種,可能是因為當三明治吃的緣故,

如果單純當麵包來啃的話,我肯定比較喜歡硬脆的一款。

下面為比較圖


之前買的

昨天的

內部夾有萵苣,它還有抹上很香很棒的美乃滋,雖然很油,

但是他的美乃滋有經過調理,是屬於較酸的美乃滋,不甜,很合我的口味,

表面可以看到佛卡夏大大的氣孔,我認為因為這氣孔的緣故使得他的麵包鬆軟。



近看圖,可以看到美乃滋滲到麵包裡面,而且可以看到黑橄欖的顆粒。


表面的黑橄欖,且外層烤得油油亮亮的,應該是在烤前有先塗抹一層橄欖油的緣故,

吃完以後我的手也是稍微油油的。




這是內部的鮪魚內餡,

這真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鮪魚內餡了,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它的鮪魚內餡不只是和美乃滋拌過而已,它還加有酸黃瓜下去,

利用酸黃瓜的酸味和蔬菜的清爽將過度的油膩中和掉,

美乃滋和塗在上層麵包的那種是一樣的,但是經過這樣子處理以後卻呈現不同的風味,

在吃的時候,麵包中的黑橄欖滋味也會融入,

在熱熱沒有食慾的夏天,我最喜歡買這一款三明治來當中餐,

暨可以飽足一頓,吃完又不會覺得很有負擔。

這樣子一個只要35元,但用料卻是滿滿,

每次去常春藤必定在冰櫃前面搜尋這款麵包,

如果沒有看到還真的是會滿失望的,可能是中毒了吧~



上圖是之前用手機拍的,解析度不太好,光線也有點奇怪,

不過還好這都不會影響他的美味,我以後還是會繼續在購買這款三明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