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台南] 富盛號碗粿、金得春捲

店家:富盛號碗粿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在金得春捲隔壁的隔壁,國華街內)
電話:06-227-4101

##continue##

台南市水仙宮市場是小吃的集散地,

富盛號碗粿和金得春捲便是其中兩大有名小吃。

富盛號只有賣碗粿和魚羹兩種東西,但是卻買得很好,

這就是超有名氣的碗粿,黑黑的,看起來賣相不佳,

但那是因為在製作過程中,攪拌米漿的同時放入了醬油的緣故,

但是完成後的碗粿並不是想像中很鹹的滋味,反而是帶有鹹香的好滋味,

而且QQ的,但入口卻不用咀嚼太多下就化掉了,

再搭配上牠們特調的醬汁和蒜泥更是絕搭,

尤其如果在現場吃還是用傳統的竹片來吃的呢,記得我之前去就不太會用。

碗粿中的大塊豬肉和蝦仁,看了就令人垂涎三尺,

而且我吃的時候感覺碗粿中還有淡淡的蝦子香味,
但我覺得富盛號的魚羹比碗粿更勝一籌,

它的魚羹很有彈性而且用料很實在,吃起來不是粉粉的那種魚羹,

而且魚的味道很鮮,不會有任何腥味,算是我在台南市中吃過的魚羹之前幾名,

他的羹湯也是屬於台南傳統的甜甜鹹鹹的羹湯口味,

真的是很喜歡台南的甜甜滋味,雖然有的時候吃完肚子會有點脹氣的感覺,

台南市內有好多間賣碗粿的,富盛號的不錯,碗粿和魚羹都是30元,

但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應該是古都碗粿吧,以前一個才25元而已,

可能是古都的味道比較清淡的緣故吧!

店家:金得春捲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
營業時間:07:30~18:00
電話:06-228-5397


潤餅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

每次總會突然地就會想吃潤餅。

小時候外婆包的潤餅超級無敵大,比市面上的都大上一倍,

清明的時候總要吃上一捲才會很滿足的停手,

但是現在外婆年紀大了已經沒有在包了,不時嘴饞的我常得要去發掘哪兒有在賣潤餅,

金得春捲便是其中之一,

每次去的時候都感覺老闆超親切的,所以即使每次要騎很遠路到這邊我也是不辭辛苦。

況且他們家的潤餅真的很好吃,所以我常到這邊來報到。

我那天去的時候不需要排隊,但是人潮總是陸陸續續,

除了老闆外,還有兩個人是負責包的,

金得的潤餅特殊在於有煎過,所以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的外皮有著焦香顏色,

雖然經過油煎,但是卻一點也不油膩,

而且因為過煎,餅皮酥脆而且不會太潮溼,


把潤餅切開,裡面料多豐富,記得有三層肉、蝦仁、皇帝豆、蛋絲、豆乾、高麗菜絲、

芫荽、花生粉和糖粉等等,

我最喜歡的是潤餅酥酥脆脆的餅皮還有裡面甜膩膩的花生糖粉,

和只有稍微拌炒過高麗菜還有三層肉鹹鹹的搭起來,

剛好可以讓高麗菜更鮮甜,然後肉的鹹味中和掉,

內部的豆乾很Q,還有蛋絲也滋味一級,


可以看到一顆一顆的花生糖粒,每次吃到這個就很滿足,

而且我吃完一個就很飽了,夏天吃這個清爽剛剛好。


名片上附有冷凍春捲加熱方法,我們家一般都是退冰後再放入烤箱烤,

烤完還是很好吃,一點都沒有降低其風味。

不過我覺得金得家的潤餅有個缺點就是肥肉太多了,

雖然它的肥肉口感反而像肉筋,不過看到很多肥肉還是有點不喜歡。

我喜歡的潤餅還有兩家,一家在外婆家附近,和阿憨鹹粥在同一條大馬路上,

但是比較靠近台南公園那邊,可是不一定有開,店面也很小不好找。

另外就是我家富農街的黃昏市場的攤位,這間的潤餅有放鹹菜和酸菜,

而且大多都是瘦肉,吃起來比較爽口,這兩間價位都是30元。

不曉得哪邊還有好吃的潤餅,之前吃過裡面有包麵的,真的覺得不好吃,

可能菜市場裡面都會有吧,那得要早起出門去探索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