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台南]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店家: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地址:台南市東安路26號
營業時間:09:00~24:30
電話:06-2081601、06-208-4298


##continue##
這間小籠包店已經開了滿久的了,從以前一籠四、五十元,

賣到現在已經變成一籠65大洋了,而且店面也有整修過,變得明亮通敞,

這間的價位在台南算是稍微高了一點,偶爾吃一次還不錯。






中午十一點多去,沒有什麼人,大多都是外帶的客人比較多,

我點了一個酢醬乾麵60元、紅油炒手70元,另外還點了一盤小菜薑絲肉筋80元,

店裡面的人手很多,我在小菜櫃前看著要點什麼時,

服務人員很親切地告訴我冰櫃裡面的都可以自行取用。

他們專門料理的人也很多,且都有帶上帽子,感覺上滿注重衛生的。

等了大約五六分鐘我的東西就好了,

比較特別的是,他外帶時還需到外帶櫃檯對面的結帳櫃檯結帳,

我之前記得明明在外面區也可以結帳的,可能是我記錯了吧。

外帶的小菜薑絲肉筋,很有咬勁,Q度超夠,且有點涼涼的,

牙齒不好的人可能會吃得很辛苦,不過味道很夠,

尤其還有薑絲和辣油的味道相呼應,相當夠味,

不過我和爸爸都比較喜歡滷到軟爛的肉筋,所以這道小菜算還好。

這是我的炒手,一打開盒蓋一股香味就散發出來,

我覺得有點像泡麵佐料的香味,

除此之外,浮在醬汁上有一層紅紅的辣油,

它的醬汁有點中藥的味道,不過其中還帶點甜,

裡面總共有6顆炒手,每顆都相當地龐大,

咬下去肉汁和醬料一起在口中融合,辣味要慢慢才會竄出來,

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爸爸的酢醬乾麵,味道也很濃厚,

我聽爸爸說他們家的麵味道都很夠,

我還建議爸爸淋上一點炒手的醬汁,更夠味。

攪拌後的酢醬麵,看起來就很好吃,

而且我覺得可能有酢醬醬料的關係,這碗麵看起來比我上次買的麻辣麵要來得大碗。

咬了一口的炒手,裡面用的絞肉真的很多,

而且它的抄手皺摺很多,很容易沾附醬汁,也因此讓不喜歡吃餛飩的我深愛這道。

下次我想要吃吃看他們的蟹黃湯包,應該也是很不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