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台南] 阿桃紅豆餅

店家:阿桃紅豆餅
地址:裕農路上火雞肉飯對面的7-11前
營業時間:16:00~賣完

##continue##
我很喜歡吃紅豆餅,尤其是奶油口味的,

但是自從減肥以後對這類甜點就開始禁口,直到最近嘴饞又開始想吃,


很好運的,我家附近有很多攤在賣紅豆餅,

復興國中和復興國小附近就有攤子,富農街巷子內的菜市場附近也有一攤,

但是最有人氣的應該就是在裕農路上的阿桃了吧!


我那天約四點多到,人潮已經開始多了起來,

等了超久的,一下子那位太太說要十個紅豆五個奶油,

馬上又有小朋友說要五個紅豆十個奶油,老闆娘雖然很忙,但是態度一直很好,

所以即使他搞錯我比其他客人先來仍先給後來的人,我覺得也沒什麼,

畢竟真的太多人了,而且其他客人比我會催。


這裡的紅豆餅只有兩種口味,紅豆和奶油,一律都是6元,

在這種物價飆漲的年代算是可以接受的價錢,

我買了兩個紅豆和一個奶油回家和家人試試口味。

出爐照,兩個個頭不算大,
這個明顯是紅豆,阿桃的紅豆口味從外面就可以明顯知道,

因為紅豆餡都會毫不客氣的露出來,證明其料多實在,

奶油口味,從外觀就比較無法看出,

切開的奶油餅,因為我怕奶油爆漿出來,所以不太敢撥很開,

它的餅皮是傳統的軟式餅皮,吃起來感覺ㄖㄨㄣˇ、ㄖㄨㄣˇ的,

奶油口味是我吃過最不甜的奶油,很綿密滑順,而且奶香味十足,和傳統餅皮真是絕配。

另外是紅豆口味,內部紅豆餡已經快要爆出來,

它們家的紅豆吃得到一顆一顆紅豆的顆粒,但是口感不是硬硬的,

而是鬆鬆軟軟的,入口即化,

另外它們的紅豆餡比起別家的真的比較不甜,所以吃完不會膩口,

可以一個接著一個吃下去。

再來一張吃到一半的奶油餅,餡料多到快要掉下來的感覺。

下次嘴饞的時候,一定還會再去阿桃排隊,

只是記得要早一點去,才不會在大馬路旁排隊得很辛苦,

下午四、五點的裕農路真的車子很多,有點危險,

不過我想這是這間紅豆餅店唯一的缺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