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時尚] 碎碎念


##CONTINUE##



上面貼了Picasso、Manet和Titian的裸體畫,
因為最近看了ELLE八月號,
有一篇文章是寫女性和自己身體的關係,
心有所感,到底什麼是漂亮的美體,
似乎每個人每個社會都有很大差異的認知。

內文大致上講了許多認同的問題,
不外乎是自我認同或是社會認同。
進而說到女性自我的自信問題。

過去上藝術史的時候,
記得也有討論過這個問題,
不過講的方向比較偏向於女性裸體在藝術上所代表意義的演進,
以及nudity和naked的不同,
還有很多等等,
不過我現在已經都忘了,
意義太多,並不是很享受於那樣子的討論。

可是ELLE裡面的那篇文章的確讓我做了不少自省,
最重要的一點是,
從小到大我對於自己的身體真的從來沒有自信,
這感覺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幼稚園到小學雖然長得算秀氣,
但是那時候毫無自覺這種問題;
到了國高中時圓圓胖胖的,
所以穿得很像男生,還戴了一附眼鏡,
一整天都在念書,也不會去想這些問題。

大學瘦了下來,
但是心態問題導致自己無法前進做改變,
怕格格不入或是身邊的人覺得奇怪,
所以一直以來都對自己很沒有信心的。

期許未來自己能善待以及重視自己的身體,
她代表著我,
就算是屁股扁、胸部小等等問題,
應該是好好轉個彎來正面看待她,
不要太過跟著外在的價值觀走。

心情快樂舒暢的生活才是大部分人所想要的,
既然很難變成model身段,
又不可能改換世界的潮流,
與其每天煩惱著哪邊多一些肉,哪邊又太少了點肉,
不如就是正視自己,對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每天都在煩惱肉太多耶 哈哈哈

WanLing 提到...

我還不是,嘴巴說說其實還是每天很在乎肚子和大腿的贅肉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