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台北] 林家米粉湯(初訪)




店家:林家大腸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96巷17弄26號(不是很確定。從星巴克那條近去直走到香料廚房,從香料廚房對面的小巷右轉進去走到接近118巷就到了;若從118巷進入,看到comebuy飲料店就左轉進去)
電話:02-2739-6895


##CONTINUE##

最近後門有一間米粉湯很有名,

聽說不錯吃又便宜,

我上週末在颱風來臨前趕快去試試看。


我從118巷走,看到comebuy這間飲料店的門口有他們的招牌,

上頭還寫著很多菜單,

我覺得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那間飲料店有賣這些東西咧~:D



我點了一個蒜泥白肉飯(70元)和一份蔥油雞腿(80元),

我當然吃不完,但是想說難得吃這種便當類就多點點吃看看。

老闆和老闆娘超親切的,

在我等餐點製作的時候還跟我說裡頭有蓮子湯,

什麼都要試試看的我當然也裝了一袋回家。



等了大約十分鐘左右我的餐點終於好了,

老闆娘在準備要把餐點遞給我的時候,

還說著,那個養樂多還沒放的。

我光看著那袋滿滿的東西還加個養樂多的量都快暈了。



走回家的時候拿著時就覺得重量十足

回家一打開後看果然很多東西,

有一個便當盒和一盒燙青菜,我本來以為是湯。

還有我裝的蓮子湯和養樂多還有蔥油雞腿,

這些量應該夠我吃個三天三夜沒問題吧 orz。





尤其蒜泥白肉飯打開真的很誇張地多,

那些飯我猜應該有兩大碗,真的爆炸多的,

飯上頭還有淋上肉臊,

除了蒜泥白肉這道主菜以外,

還有筍干、海帶、油豆腐和滷蛋,

另外燙青菜應該是裝不下去才另外分裝一盒。



整理來說味道我覺得可以,

而且以70元的價位真的很便宜,

就連南部也沒這樣子便宜又大碗。



一些滷菜的部份表現普通,

很像家中的家常小菜,我覺得鹹度可以接受,

燙青菜也有淋上一點滷汁,

可惜用的地瓜葉好像有點老,

葉梗我覺得很硬,不是很好咬。



肉臊滷汁的部份,

用的豬肉部份不會很肥,

但是我總覺得這滷汁少了一點甘味和甜味,

可能跟我習慣的口味有關吧~



蒜泥白肉我覺得不好吃,

因為就不是蒜泥白肉啊orz,

只是很普通的川燙豬肉片。

而且我覺得那豬肉片很腥,

有一種豬肉的腥味在裡面,

吃的時候覺得很可怕,都要配一口飯把味道蓋過去。





小菜的蔥油雞腿是我這天買的東西當中,

最為正點的一道菜了。

吃起來冰冰涼涼很有醉雞的風味,

而且雞肉滿有彈性很好吃,

我本身不敢吃皮,

但是他皮的部份處理得很像豬皮的感覺,

不會像印象中的雞腿皮爛爛軟軟的噁心感,

而是很有彈性的。

再皮和肉的中間還有一層類似肉凍的東西,

我很愛那一層,

尤其當他在口中遇熱化掉以後,

就有一種雞湯的鮮味,

然後還淋上香噴噴的蔥油,

真的是一道超優的冷盤小菜。






這間店真的時很便宜,

下次有機會來吃,

應該會找些人一起來吃,

不然那個份量真的是很可怕,

吃不完又好對不起老闆的說~~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台北70塊
能吃的這麼豐盛
這店家真是佛心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