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台北] Sababa Pita Bar(初訪)



店家:Sabab Pita Bar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18巷54弄8號
電話:02-2738-7769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一至週六,週日公休)
店家網址:http://www.sababapita.com/


##CONTINUE##

颱風快進來的星期五晚上,

因為這天早上睡太晚沒去運動,

下午跑出去晃晃走走,

結果走到一半竟然開始下起颱風雨,

又大又急,有帶傘的我根本沒用,

下半身還是全濕,整個人慘兮兮。


覺得有點小衰,晚上便想去吃吃不一樣的改變心情。

想起118巷內有間專賣中東異國料理的小店。

而且以前在微風台北車站有買過,

覺得還滿新鮮的,所以決定去和平店看看。



店面滿小的,而且光線較為昏暗,

應該是要營造一種中東的風情吧。

裡面還有老外先生和正妹店員,

感覺像是一群好友一樣,氣氛很好。



我看菜單就看了頗久,

因為好多東西都不曉得裡頭放了什麼,

最後最後選擇了Falafel Pita(98元),

菜單上寫著這個Pita Sandwich內包有,

酥炸雞豆泥球、祖傳中東雞豆泥(hummus)、蕃茄、生菜、酸黃瓜和中東芝麻醬,

前兩項真的聽都沒聽過,

只見店員把剛烤好的Pita餅皮切出一個口,

然後開始放進很多東西,

我看店員在放入酥炸雞豆泥的時候還用夾子把它壓開,

我也不曉得是為什麼啦~~~

不過做好之後到我拿回家時,

裡頭香料的味道相當地重,

一路上都聞得到這濃濃的中東香料味。




裡頭這片弓箭形的餅皮就是切開的部份,

是把料都放進大塊的Pita餅以後最後插上這一小片餅皮。

餅皮很香,有很重的小麥味,

而且滿有咬勁的,但是仍帶有麵粉類的鬆軟。




這個Pita餅裡面包的料簡直多到不行,

光是生菜就是滿滿一大包,

裡頭兩個很像炸肉丸的東西就是酥炸雞豆泥,

裡頭香料滿多的,而且是從來沒有吃過的,

雞豆泥外層炸的很脆,

裡頭的東西有點像水餃或是蒸餃的餡料,

而且還有像豆薯脆脆的東西,

是一種我完全沒吃過的食物,很好吃也很新奇。







除了雞豆泥以外,還有很多生菜配料,

搭上中東芝麻醬,可以去掉菜味,

而且相當夠味,在食慾不振的時候可以提升食慾。



我吃完一份就覺得很飽了,

雖然是素食的,但是口味頗重,

喜歡重口味的人應該也很喜歡。



下次想要試試看其他種口味的Pita三明治,

還有各式拼盤和雪茄也都滿吸引我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要去!是我朝思暮想的pita耶!

WanLing 提到...

你也愛吃Pita!!!!!!
這間有分店在台北車站2F!!!!!

師大附近浦城街也有一間中東料理
約人出來吃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