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台南] 後甲黃昏市場(二訪)

店家:台南市後甲黃昏市場內
地址:東光路和東平路的交叉口


##CONTINUE##
星期二和星期四晚上要上課,

所以大約三、四點左右我就會來到這個黃昏市場逛逛。

記得有一次大約三點多就到了,可是卻發現想吃的壽司攤沒開,

隔幾天以後再去,老闆娘說它們比較晚出來,

因為壽司都是現做的,需要比較多時間準備。


它們的壽司有很多種,每次去都眼花撩亂,

一盒7個50元,

嗜吃芋頭等澱粉類的我,選了四個芋頭和三個紫心地瓜,

這種壽司很特別,不是用飯包裹,

取代的是厚厚的芋頭泥和地瓜泥。


裡面料很多,

有蛋、花生細碎顆粒、四季豆、小黃瓜、紅羅蔔、魚卵和些許的飯,

還有一點花壽司的配料,就是吃起來酥酥脆脆的那種東西。

外層的芋頭泥和地瓜泥微微的甜,和裡面的料意外的搭配,

而且不需要像吃米飯還得咬,吃起來是入口即化,

比起用飯的我喜歡這味多一點。





過兩天之後去買了蔬菜捲試試,

一盒也是50元,裡面有兩大條,

帶走前老闆會問需不需要切。

蔬菜捲裡面的餡料和壽司料差不多,

但是多了很多的苜蓿芽,我覺得花生顆粒和類似素鬆的東西也比較多,

外面白白一層的是河粉。

店家有附美乃滋,吃的時候可依自己口味,想吃多少就加多少。

我先試了沒有家美乃滋的,

河粉沒有味道,但是配上海苔的鹹味和海味剛好,

但是因為河粉實在太厚,裡面餡料包裹的時候也沒有加入任何醬料,

吃到最後有點無味,

而且我不喜歡吃河粉和粄條之類的東西,因此不推薦不加美乃滋吃法。

後來加了一點美乃滋以後味道好很多,

甜甜的可以讓整個手捲味道更融合,

也可以稍稍蓋過河粉的口感。

但是記得絕對不要放入冰箱隔餐吃,

如此河粉會變得硬實沒有彈性,吃起來會更辛苦。




下面提供簡單的圖示表,有錯誤的話請跟我更正,

希望大家都有機會吃到好吃又便宜的壽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