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東港] 東隆宮、東隆堂龜苓膏、鄭記肉丸榮、張家食堂、大鵬灣飛機、東港財生魚片(下)




##CONTINUE##
第五站。東隆宮


每次去東港,就一定會來這邊拜拜,

端午節那天人潮比以前多一點,但不算擁擠,

而且我這次還特地問清楚廟方人員,

一樓總共需要幾柱香,和三樓的天公是不是不同。

他們很親切地告訴我說一樓的需要八柱香,

三樓的則是九柱香,且燒的是天公金,

必須要分清楚,這是完全不同的。


東隆宮最有名的就是它的黃金牌樓,

每次到現場去都被它那金碧輝煌所震懾,

可惜照片沒有辦法展現出它的氣勢。






旁邊有一間歷史很久的龜苓膏,

來這麼多次我竟然沒有吃過。

旁邊巷子內還有一間專賣糯米腸和鮪魚粉腸的店,

滿有名的,很多電視節目都有介紹過,

叫作鄭記肉丸,這次外帶了它的黑鮪魚粉腸回家。


第六站。張家食堂


午餐到了滿是海產店的光復路用餐,

本來要去佳珍的,以前小時候家族用餐都在這一家,

但要去佳珍的路上,我看到網路上很多人介紹的張家食堂,

於是就改成去這間用餐了。

我們十點多快十一點就到了,

但是餐廳十一點半才開,所以就到對面的伴手禮店先逛逛,

等到十一點再過去餐廳。

店內滿多東港當地特產,

且他們特別注重包裝,所有產品都有經過設計,

而且種類繁多。




第七站。大鵬灣飛機


我們並沒有去到大鵬灣,

只是在往大鵬灣公路上開車兜風而已,

剛好又看到那隻很有名的飛機,就隨手拍了下來,

可能是我不會欣賞吧,

覺得沒有什麼!
終點站。阿財生魚片

這間魚舖是我們家常常光顧的店,

店內專賣生魚片,老闆夫婦都住在東港,

可是他們卻是在高雄的市場內擺攤,

我也不曉得那個市場名稱,

只知道是在福誠高中對面。


除了生魚片以外,

它們還有賣一些遠洋魚類的魚塊,

買來煮湯或是油煎都很不錯。



這次東港行我還算滿意,

可是覺得沒有吃到傳統的肉粿、龜苓膏、糯米腸等等的小吃,

覺得很可惜啊~

上次去的時候還有吃到第二市場裡面一攤好吃的魚翅羹,

這次也沒有吃到,

因此回程的路上我說下次如果再來的話,

我要捨棄大飯店然後去吃小吃吃透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