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台南] 常春藤咖啡點心坊(三訪)

店家:常春藤咖啡點心坊
地址:台南市大學路22巷1號(大學店);台南市崇學路186號(崇學店)
營業時間:07:00~23:00
電話:06-236-9168(大學店);06-335-9966(崇學店)


##CONTINUE##
覺得自己好像一陣子不去常春藤就會全身不對勁一樣。

這次去挑了幾個之前就想試試看的產品。



義式香料麵包,60元一個,實在有點小貴。

但是這個麵包深得我喜愛,

雖然看起來外表一點都不討好,而且很低調,

但是裡面卻用料實在。


麵包滿有膨鬆度的,吃起來軟軟的但又有一點點嚼勁,

光是把包裝打開就一股重重的香料味道竄出,

麵包切面上也可以清楚看到很多香料的顆粒,還有點綴著幾個小起司塊,

吃進去香料味更是充滿在口中,配上乳酪更是絕搭。


我還拿出我家的自製桔醬抹上,但是桔醬太搶味了,

而且和香料不太搭,好險只抹了一點點,

建議這款麵包單吃或是加上一些清爽的生菜吃。







還買了黑棗蛋糕,這樣一個小小的就要35元,

真是有夠貴的,要買的時候還在那邊猶豫半天。


這款黑棗蛋糕也算不錯,

咬下第一口有淡淡的酒香味,

而且它放有大量的核桃,核桃味道和蛋糕味道一起在嘴巴中融合,

我滿喜歡這種蛋糕的滋味。

可是黑棗真的沒多少,而且我覺得沒有什麼黑棗的味道,

反倒是核桃有點喧賓奪主。

至於蛋糕體和呷百二的比起來較乾了點,如果可以再濕潤一點更合我味。

但是一個要價35真的是太貴了啦!




桂圓蛋糕,也是不便宜,一個就要20元,

上頭也是點綴著幾個核桃乾,

桂圓肉也是沒有很多,大多都沉到蛋糕底部,

而且桂圓味道也不重,

蛋糕體則是和黑棗蛋糕差不多,可以再更濕潤一點。






下次去常春藤,還是買他們家的麵包和西式點心好了,

但是我還滿推薦它們家的思康餅的,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