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台北] 日本食堂



店家:日本食堂
地址:台北市通化街19巷3號1樓
電話:02-2700-9425
營業時間:公休日為星期一,正常午晚餐時間(不確定正確時間)


##CONTINUE##

十一月是慶祝生日的月份,

找了天有空約阿姿姿出來吃壽飯 XD



因為實在太多間想吃的,

我們兩個挑了很久決定吃日式的家庭式料理。

通化街上有間日本食堂評價不錯,

所以決定去試試看~~



它在小巷子內,

因為我們是做235在安和路下車,

所以找了一陣子,

比較好認的路標就是看到阿婆乾麵後,

從阿婆乾麵對面的小巷子進去,

一直走大約3~5分鐘就會到了。



扛棒和店面感覺很有日式風味,

但是總覺得店門的植栽和水池很詭異 @@






店內氣氛很有日式小料亭的氣氛,

到的時候大約五點四十,那時候人還頗少。



牆面上貼滿了菜單,

還有很多名人來吃過後所留下的簽名。







進去之後服務生會送上冰茶,

它們的冰茶是無糖的麥茶,

我覺得麥香味很重,而且很甘~

我記得我喝了好幾杯的說 XD



我們分別點了炸雞定食和燒烤鯖魚定食。

等了大約幾分鐘就上來了。



。炸雞定食。170元



很多美食部落格都推薦這道炸雞,

因此覺得應該不錯要點來試試看。



定食的分量頗多,光是那炸雞塊就多得驚人。





炸雞我和小姿一致都覺得頗油,

但是對於皮的感覺不太一樣。



我吃到的那一塊皮還頗酥脆,

但是小姿吃到的都覺得已經濕掉了。

但是我吃到的那一塊幾乎都是油脂,

完全沒有吃到肉,

所以只吃了一口左右就無法再吃下去了~

小姿說其他的肉也沒有很多,

大多都是油脂居多~~吃到最後頗膩的。



雞塊的部份似乎不太對我們的味,

感覺都是太油膩了。



。燒烤鯖魚定食。170元



喜愛吃魚的我在烤鮭魚和烤鯖魚之間遊移不決,

最後還是選定比較不會有腥味的鯖魚。



日本食堂的鯖魚是長條狀的,

看起來雖然不多,但是是一整條鯖魚,

吃到最後也頗撐。



但是它們的鯖魚真的很棒超推薦,

因為鯖魚的鹹味比較重,

所以相當地下飯,

單吃會有點鹹,但是配上飯就剛剛好,

連我吃不多的人那天飯竟然吃了半碗以上!!!




魚肉很鮮嫩多汁,筷子一夾開肉汁就跑出來了,

另外油脂也足夠,因此吃起來一點都不澀,

再擠上一旁的檸檬會使整體味道更清爽!!!

這道鯖魚我們兩個都很愛,

小姿說下次他也要點像這種魚類的~~~



另外一旁的小菜,

聽小姿說是叫羊栖(ㄒㄧ)菜,

很好吃,口感像較嫩較細的葫蘆乾,

是海藻的一種~~



做為配菜的蒸蛋也不馬虎,

應該是用高湯下去蒸煮的,

好吃~~可惜少了一點 XD





這間日式家庭料亭我覺得真的很對我的味,

我本身就很喜歡吃簡單的日本料哩,

像日本媽媽煮的那種~~



這間店價格也不高,

我一定會再度光臨的~~

下次目標是日式洋定食和其他種的魚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