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台北] 在地居麵食館



店家:在地居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18巷內
電話:02-8732-6937


##CONTINUE##


上星期五還是六晚上,

和我的專題好partner做完一個階段後,

到118巷覓食去。



也不曉得要吃什麼,

就隨便挑了一間麵店進去了。

生意感覺上還可以。



在地居整體的用餐環境感覺不錯,

光線明亮、東西擺置也算整齊清潔,

我外食的時候相當注重這點,

如果整體環境髒亂的店家會馬上被我扣分。



這間麵店就是買一些很傳統的麵食,

不外乎就是麵啊和餛飩等等。

我們分別點了一碗鮮蝦紅油炒手和一碗炸醬麵。

價格來說算是平價,對學生來說可以常吃沒問題。




店內還有免費喝的飲料和熱湯,

我覺得他們的冰紅茶還滿好喝,

不是平淡無味的免費紅茶。

那天的熱湯是味增湯,也頗好喝,

裡頭還有不少豆腐。






。鮮蝦紅油炒手。65元




看起來還滿小碗的,

但是裡頭的餛飩真是一絕。



我本身超級討厭吃餛飩,

但卻意外地愛吃紅油炒手。

在地居的炒手超大顆,

內餡包的肉餡真的很多一點都不吝嗇。

而且肉汁都被鎖在皮裡頭。



皮相當地薄,幾乎感覺不太出來。

炒手雖然小碗,但是還放了很多青菜和榨菜絲,

這是我所沒有看過的。



炒手也不會很辣,

對於敢吃一點辣的人是沒有問題的,

有的炒手的辣油會有點中藥味,

但是在地居的炒手,

在我吃起來就是很棒很單純的辣味。



。炸醬麵小碗。60元



送上來的時候我真的倒吸了一口氣,

因為這小碗的麵對我來說真是宇宙size。

而且我看到上頭只有一小陀的炸醬,

感覺到有點少~~~

而且還放了肉絲,和印象中的炸醬麵不太一樣。



它的炸醬裡頭完全沒有豆干和肉末,

可是有很多的豆豉(ㄕˋ)。

我覺得相當地死鹹,

沒有好的炸醬應有的甘味和鹹味。

和麵拌開以後,因為麵的量相當多,

而且還帶點水份,

因此吃到最後只有鹹味和麵粉味,

整體的味覺感覺上像消失一樣。



之後我又用了店家自製的辣椒醬,

結果放了以後一發不可收拾,

真的是超級無敵辣的!!!!!

比那碗抄手還要更辣,

落得的下場就是那碗麵我一碰也不想碰了Q.Q




但是我還頗喜歡他們的麵條,

麵條是較厚的扁麵,而且相當有彈性,

吃起來越嚼越香,

感覺上如果點湯麵的話,

麵條不會很快就糊掉了。



雖然炸醬麵讓我失望,

但是衝著好吃的炒手,我一定還會再光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