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台南] 年利蝦米飯



店家:年利蝦米飯
地址:台南市東安路9號
電話:06-200-6405
每週一公休


##CONTINUE##

台南的蝦仁飯還頗有名,

海安路上的兩間為最。

但是我竟然一間都沒吃過,

真的是有點莫名奇妙。



還好在東區有間賣蝦米飯的,

其實是性質類似的食物,

沒魚蝦也好,於是就買一碗小碗的回家。



這間還有專賣排骨酥湯和很多海產類,

另外也有在賣現炒類的。

它們家的東西都不貴,

我現在只要看到這種價位這種份量的食物都覺得很感動。





店面小小的,

剛好在東安路接近東寧路口。

不是很好停車就是了。



。蝦米飯小碗。20元



回家等不及就想要享受了,

還沒打開就聞到一股濃濃的蝦米味。




打開後發現蝦米飯其實長得很像炒飯,

除了蝦米這樣配料以外,

裡頭還有肉絲和蛋,

而且我才點小碗的,

但是份量應該可以用兩個正常飯碗來裝。



味道很介於炒飯和油飯之間,

香味比較接近炒飯,

而且蝦米的緣故飯中多了股海鮮鮮味,

吃起來真的很香,

我猜說不定是用豬油下去拌的。



米飯的口感就很像油飯,

粒粒分明且飽滿有彈性。

真的是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地吃下肚。



這次回到台南吃到這種很古早味的東西,

我的胃和心都相當地感動。

寫著網誌的同時會隨著食物的味道而產生一種鄉愁的感覺耶!

但是也只能把這份對家鄉食物的思念等待下次回家再一解鄉愁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