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台北] 古厝小吃。台南碗粿



店家:古厝小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7號(大安捷運站出站往左走即可看到)
電話:02-2704-1915

##CONTINUE##

之前有吃過這間小吃店的四神湯,

覺得頗好喝而且料也實在。

因為它還有在賣台南碗粿,

因為對四神湯的印象不錯,

某天找個時間也去買了碗粿來試試看。



。台南碗粿。40元

一個碗粿要40元,我認為真的很貴,

如果在南部的話大約用25~30元就可以吃到了說。



它們家的碗粿上頭灑了像肉燥的東西,

結果竟然是蒜頭顆粒,

雖然台南吃碗粿習慣會淋上蒜末醬汁,

但是這煮過的蒜頭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這蒜頭因為煮過所以口感爛爛的,

而且幾乎沒有嗆辣味,不加還比較好吃。

這蒜頭顆粒並沒有像蒜末醬汁的功用。




碗粿本體帶有點醬色,但是仍屬於偏白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醬味重的碗粿。

不過口感算不錯,

軟Q軟Q的,有像南部碗粿的口感。



裡頭的放的是滷蛋,

不難吃但是沒有特色,

一般南部都會放鹹鴨蛋的蛋黃,

口味上也比較明顯比較提味。




裡頭料還不少,

香菇我記得還不少朵。




除了滷蛋和香菇外,

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肉塊。

但是古厝的碗粿裡頭放的肉塊很妙,

口感像是肉燥組合而成的肉塊,

吃起來就像碎肉丁一樣,吃起來的口感比較鬆散,

我還是比較習慣吃放里肌肉塊的碗粿,

吃起來有彈性而且有扎實感。



碗粿的部份可能比較不合我的口味吧,

不過四神湯真的很推薦,

尤其是冬天的時候來上一碗真的超保暖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好~ 我那天吃了一個很不好吃的北埔(還是北港???)肉圓(gross).

WanLing 提到...

炸的肉圓嗎??
我愛清蒸蝦仁肉圓!! y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