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日本] 2008關西自由行第三天

關西之旅第三天6/25
行程: 姬路城→三田屋神戶牛排→明石大橋→神戶港周邊


##CONTINUE##

第三天我們前往神戶姬路地區,

就是兵庫縣啦,似乎是村上春樹的故鄉?

為什麼打問號呢,事實上是他自己也不太清楚他家的區域到底屬於哪邊。



不過今天也是頂著大大的太陽出發,

而且,我們把早餐帶到電車上,

雖然說日本沒有規定不能帶東西上去吃(不然火車便當怎辦?),

但是沒有人像我們這樣子在車上吃早餐,

所以覺得很奇怪,不過後來抵不住飢餓,

還是拿起來吃了~~~



今天,我們買了スルッと関西的二日卷,

二日卷為3800円,可以在連續兩天內坐關西地區的鐵路和公車坐到飽,

但是部份區域不可使用,當然JR也不行,

而且這張卡比起大阪周遊卷來說弱了點,

因為景點的部份只有部份折扣,有的還只有送小禮物,

這張應該比較適合火車之旅吧!!!



我們那天從梅田站做阪神直達車到姬路去,

就是要去看相當有名且景致漂亮的姬路城,

我爸說姬路城和宮本武藏有關,說他曾經被關在裡面?

我也不曉得,

不過我回家查維基,似乎他還跟姬路城的主人有那麼點淵源,

至於有沒有被關就不重要啦。



姬路市是個小巧的都市,

一出車站以後,我們忙著找可以到姬路城的公車,

而且要可以用thru pass的,

結果一位好心站務伯伯跟我們說這張不行用,

還跟我說哪幾號公車可以到,而且票價100円,

真是就甘心耶!!


很快的姬路城就到了,

如果用走路的大約十分鐘就到得了了。

一下車,真的覺得這個城堡很美,

很古樸,很有歷史感,

光是在入口就殺了不少相機的空間。



進入之後,就是要不斷地往上爬,

我們先去一個展示過去日本女侍住的地方,

一進去雖然有點陰森,

可是我超喜歡這種把古人的東西直接展示出來的擺設,

感覺走在裡面就可以聞到那時候的空氣一般~




參觀完那個展示女侍的地點以後,

就要不斷地往上爬。爬。爬。。。。。

因為城堡所在地實在是太高了~~~

進去城堡裡面後,會要你換上她們的拖鞋,

然後就繼續在城堡裡面爬樓梯。。。

城堡內有更多那時代的古物,

但是最讓我覺得有趣的是日本古代的樓梯真是很窄又很長,

每次看到都會讓我想到卡通中爬樓梯超快的人,

真是覺得他們超強悍的~~

下面是接近姬路城拍的照片,

真的是滿美的,而且很壯觀,

心想好險是先去完大阪城再來姬路城,

比起來姬路城真的是大勝!!!

城堡的最高樓層可以俯瞰整個姬路市,

最高樓也有一個小小的參拜神明,好多人都在那邊拜拜呢!


從城堡出來以後,

我們順著出口去看了阿菊井和切腹丸,

看完切腹以後出來遇到兩位日本歐巴桑,

本來在那邊考慮到底要不要去看,

還一直問我是不是真的切腹自殺的地點,

我最後補了一句:一點都不恐怖哦~~

她們兩位才走了進去,不知道她們覺得到底恐怖恐怖就是了。

從姬路城出來後,大家都餓昏了,

但是要忍住,因為我們要直奔三田屋去品嚐神戶牛!!!

坐上山陽本線到舞子公園站下車,

一出口就會看到Tio舞子(ティオ舞子)大樓,

那間三田屋就在這棟購物中心的6樓,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要兩點了,

店內只有一組客人,老闆娘也超級親切的。

在那邊的view真的很棒,

可以清楚看到明石大橋,而且不用出去外面曬太陽,

一整個心情就超好的~~~。


吃完三田屋以後,

我們直奔再Tio舞子一樓看到的超市,

四個人簡直像瘋了一樣,

買了一堆東西,當然還有最重要的もも,

我和小姿姿也合買了香蕉,

而且超。便。宜。

四條大隻香蕉才日幣100円,很誇張吧!!!

晚餐也順便在那邊買了,

突然覺得她們的超市很棒,有各式各樣的熟食類。


買完以後,就走出購物中心往明石大橋那邊走去,

在那邊吹海風,看著波光粼粼的海水覺得人生真是一大幸福。

拍了很多照片,包括在附近的移情閣(孫文紀念館),

還遇到了一組台灣來的客人,

請她們幫我們拍了難得的合照。



離開了讓人腳步慢下來的明石大橋後,

我們往下一站:神戶港出發。

搭乘阪神在高速神戶下站,

因為離神戶港有點距離,我們又提了大包小包,

所以走起來有點累人的說。

但是走到港邊以後,被海風一吹疲累感就消失了,

在那邊逗留了一下,看到鯨魚飯店、神戶塔還有摩天輪。

那邊沒什麼人,滿荒涼的,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樣子,感覺這個景點是屬於自己的。




休息了約半小時以後,

因為體力和時間的關係我們放棄了神戶塔,

打算去異人館看看,順便在那邊吃個悠閒晚餐。

於是坐上阪神然後在三宮站下車,

但是,出站走了一會兒發現異人館還要好遠好遠,

每個人都累了,因此都雙手同意回民宿去。

到了民宿大約是八點多,

四個人馬上坐在交誼廳中吃起在超市買的晚餐,

順便享用便宜好吃的水蜜桃,

這天,還是很累,

但只要以好吃的食物做結,

感覺就什麼都值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