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日本] 關西自由行第二天

關西之旅第二天6/24
行程:大阪城→西之丸庭園→四天王寺→天保山、大阪港→サンタマリア郵輪→淀橋カメラ→梅田夜景→回民宿



##CONTINUE##
第二天我們可是七點鐘準時起床,

打理好以後,去附近的全家買早點,

在民宿吃了早餐以後,往第一站大阪城出發。

這天我們使用昨天晚上在地鐵玉造站買的大阪周遊卷




可以免費坐地鐵、公車和部分景點的入園料金無料,

一張才2000円,真的很划算!



那天天氣還算滿好的,雖然沒有很大的太陽,

可是很奇怪,眼睛就是睜不太開~~

我們從玉造站坐到谷町四丁目(還是森ノ宮站)下車,

開始慢步進入大阪城的區域,

沿途真的很多烏鴉嘎嘎叫,不是很喜歡,

但是這樣子慢慢地走,偶爾還會有樹蔭和涼涼的風,

感覺真的滿不錯的!


我們直接走大阪城的內環步道,

因為小太陽口述上次她們走護城河外圍道路之辛苦,

所以我們異口同聲都同意走內部,

沿途看到小小的天守閣就一直猛拍,

不過我一直覺得大阪城太過華麗了,可能是去過姬路城的緣故吧!


這次沒有做到遊園小火車,是因為路線的搭配不佳,

因此還是很感謝親切的服務員阿伯,

硬是要跟我這個日文弱角奮鬥 XD。


天守閣的內部我也覺得很空虛,

而且之前就已經有來過了,

倒是看到有人在二樓穿戴以前將軍的帽子和衣物在拍照,

感到滿有興趣的,有點想要去試試,

但看到還要料金,馬上拿起自己的相機拍拍過癮就好~



逛完大阪城以後到了後門,

看到一個往西之丸庭園的標誌,

我們想說周遊卷上也有這個點的優待,

所以為了讓這張卷值回票價,於是決定進去逛逛。


可是進去就是一個望眼過去一片綠草地的草皮,

滿空虛的,在那邊拍了幾張照片就馬上閃人了!




離開大阪城區域以後,

我們往NHK大樓的方向走去,

因為那邊附近似乎有地鐵站吧(有些忘了),

也在附近拍了不少照片,

還有順便和我超想去的歷史博物館拍照,

彌補不能進去的遺憾。




我們一行人坐著地鐵到了四天王寺前夕陽ケ丘站,

因為肚子已經餓扁了,四個人先在地鐵站附近找了一間賣丼飯和麵的料亭吃午餐。


吃完之後往四天王寺前進,

離地鐵站大約五到十分鐘的步程,

周邊附近有一間學校,

而且很多地藏王菩薩像,據說這個神明和我們的土地公很類似,

這邊也滿多像是墓碑一般的東西。


四天王寺裡面有三個設施,

中心庭園、宝物館和本坊庭園,

前面兩個點我覺得很普通,

第一個就是進去寺院內部參觀一圈,

第二個點則是去看一些過去日本的佛教文物(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喲),

我最喜歡的是本坊庭園,

因為在整修,而且入口很隱密,

超容易就錯過了,

雖然是還在整修,但是內部小橋流水倒還讓人覺得滿愜意的,

在那邊拍了不少相片的說!




逛完四天王寺之後,

往這天我最喜歡的大阪港和天保山前進!!!

會這麼興奮是因為我本身就滿喜歡海洋的,

況且周遊券上還有郵輪可以搭乘。

在地鐵大阪港站出來以後,

順著指標往天保山的方向前進,

走大約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一十字路口,

左轉就可以看到巨大的摩天輪和海遊館了!


不過我們的目的地是サンタマリア號,

所以大夥兒先去看時間表,確定四點整有一班船以後,

就一起坐在等待區那邊休息,

時間快要到的時候,我們下去渡船頭排隊,

還看到一大群的幼稚園小朋友走過,

本來以為她們也是要上船的,還有點小驚嚇了一下。


因為我們滿早就先去排隊了,

所以可以搶得先機,做到的上層的第一排位置。

船緩緩開動,海風很大但是好涼,

真的很舒暢,畢竟這天天氣真的頗熱,

可惜的是太陽好大,在某些角度眼睛是完完全全張不開的狀態,

我們以性命在船頭拍了很多張照片,

老實說我在拍的過程手都抖抖的,超怕我的心愛T300摔落海底。

一趟航程大約是五十分鐘左右,

剛好可以在這邊悠閒度過黃昏時刻,

下船以後我順手拍了張郵輪的照片,

真的很像海盜船耶~~~



坐完郵輪後,

我們在附近的天保山マーケットプレース吃午餐,

雖然才五點多而已,

那間購物中心的二樓有一個なにわ食いしんぼ横丁,

擺設很像過去日本傳統的街道,

裡面則是很多小吃的店鋪,

我們選了自由軒和北極星進去品嚐,

這兩間都是在網路上以及電視上有名氣的店家。

吃完以後,

自由軒真的名不虛傳,

但北極星就......各人口味不一樣吧!


因為我們隔天要去神戶姬路,

因此必須趕在這天晚上八點前到梅田車站買thru pass二日券,

雖然從大阪港離開的時間是大約六點左右,

而且也大致上在七點附近就到梅田車站了,

但是梅田車站真的是超級無敵大怪物,

我們一開始的方向是正確的,但是就是找不到賣車票的地方,

問了JR、近鉄、阪神、阪急的服務人員(碎碎念:英文真的很...我日文也不好啊Q.Q)

最後是阪急百貨的服務小姐畫地圖給我們看,

花了大約半小時才買到票,離開這個超級可怕的地方!


去看梅田夜景前,

去了一趟淀橋カメラ逛逛,

我買了一雙CONVERSE(因為腳實在太痛),

而小姿姿在UNIQLO幫他弟弟買了襯衫,

我們還是在那邊看到店員穿很好看,然後偷偷比來比去才決定買的!

太陽媽媽買了一個行李箱。

於是往今天最後一個點:梅田夜景


滿漂亮的啦,大都市的夜景,

而且可以看到鐵路和公路跑來跑去,還可以看到天守閣,

小太陽說以前這邊有擺倍率超高的望遠鏡,

但是現在不見了,可能是附近飯店抗議的吧XD



這天跑超多地方,

一直走很累,我的腳底很痛,因為穿娃娃鞋的緣故,

但是可以跑那嚜多點覺得很滿足,

因為我們大約估算了一下,

今天在大阪門票和車錢就大約要花5000円,

真的是超級無敵宇宙值回票價~~~賺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