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日本] 2008關西自由行第四天

關西之旅第四天6/26
行程:奈良公園→春日大社→東大寺


##CONTINUE##
這天是我們離開大阪的一天,


一大早起床,向可愛的由苑check out and say goodbye,

去全家買早餐時順便拍了幾張照片。

其實晚上看的時候才真正有感覺,

我有一晚回民宿還問說那間超漂亮的不知道是誰家~XD



這天坐近鉄先去京都的Budget Inn放行李,

因為還要提著大包小包去奈良給鹿追實在有點辛苦。

我們是坐到烏丸站後轉京都地鐵到京都站,

旅館就在京都站附近,步行約五到十分鐘,相當方便






Budget Inn這間小旅館我覺得是來京都時住宿的好選擇,

尤其店員每個英文都說得嚇嚇叫,

我們住的那間是套房,裡面還有流理台,

而且衛浴和廁所是分開的,這樣子我覺得很方便,

除了那天進去發生了一件讓我驚聲尖叫的事情,我覺得一切都很美好。

不過好險有太陽媽媽的幫助,不然我應該會嚇死。



放完行李在旅社的床上打滾休息了一下,

四個人驅車前往奈良,也是搭乘近鉄,

且今天也是使用thru pass來搭乘。


到了奈良也差不多中午了,

我們預計在奈良會搭乘超過三次以上的公車(一趟180円),

所以在車站附近買了奈良公車一日卷,500円。

買完票以後,就在車站附近的商店街吃了,

而且沒想到誤打誤撞的結果,

竟然吃到這次旅途中我覺得最好吃又最便宜的一餐,

嗚嗚,回來這麼久一直到現在還很感動~~~

吃完中餐以後,


直接用走的往奈良公園的方向走,


沒多久就看到類似一間寺廟的建築物,


然後就看到鹿了!!!!!!!!!!!!!!!!


有鹿的地方一定會賣小鹿餅乾,

只要你一買完,鹿先生馬上會一直頂你的包包,

不吃到不罷休。

而且而且,那天小太陽買完兩包小鹿餅乾以後,

鹿先生一直追著我和小姿姿,

我真的要嚇死了,

而且大叫到快要哭出來了,

好險後來牠放棄了,

我才喘了一口氣,趕快逃離這個可怕的地方。


不過後來回台灣以後我有吃了小鹿餅乾一小口,

(托玉木宏先生的福),

就是沒有味道的嬰兒食品,也說不上難吃,

不過吃完瞬間肚子似乎疼了一下,

我想應該是心理效應。。。。。


被鹿追的附近有一間興福寺

因為在整修的緣故,而且要一直到2010年的樣子(平成22年),

於是我們就在那邊走走晃晃,

本來以為那邊附近的綠地就是奈良公園了,

但是看了路標以後發現奈良公園似乎腹地超大,

所以我們跳上公車,往春日大社和奈良公園前進。


本來是要去春日大社的,

但是我忘記查明要在哪一站下,

一上車也忘了先和司機說提醒我們,

後來再問的時候司機告訴我我們已經超過了orz,

而且我是聽了好幾遍才恍然大悟,

因此我們在一個人很少的地方下車,

看著路標往春日大社走去。


或許是因禍得福,

一路上沒有什麼人,而且看到好多好多大片草地,

我們還一直在那邊猜測到底鹿男あをによし裡面的場景到底在哪邊,

這樣子走沒有很久,

就看到春日大社表參道,

而且還一堆日本的中學生或是高校生來這邊旅遊的樣子。


延著表參到一直走到底,就可以進到春日大社內了,

在入口處的鳥居外,有一攤在賣冰淇淋和小鹿仙貝的地方,

這個地方又引起我痛苦的回憶。

但是這邊有在賣我超想吃的抹茶霜淇淋,

打算回來的時候要在這邊買一跟給自己吃的。

要不是可惡的鹿。。。。。。


春日大社入園需要門票,大人是500円,

而且在這邊我發現一件超尷尬的事情。

在買公車一日卷的時候,

我向那位售票小姐問說這張票可以搭乘到達春日大社的公車嗎?

然後那時候我是說:HARUHI TAISYA,

結果到達現場的時候,真正的念法是:KASUGA TAISYA,

然後就在心理偷偷地尷尬苦笑起來,

真是辛苦了售票小姐,要忍受我的破日文。。。


春日大社給我的感覺比較多采,

因為整體的色調就是紅色為主,滿閃閃發光的,

而且我也覺得不是那麼值回票價,

因為進去寶物殿還需要另外的料金。


不過有很多中學生來參觀,

參觀直会殿的時候,很多女中學生在那邊寫祈禱的便條,

如果有什麼願望就可以寫一寫然後給神明知道。


不過基本上我們應該只看到春日大社的一部份,

後面還有很大的參觀地並沒有看到。

參觀完後我們往回走到入口賣霜淇淋,

本來想要在等公車時候買一隻來吃,

結果愛吃的鹿先生真是邪魔,

硬是很愛黏著你,

我們全部都受不了了,

所以打算放棄在這裡買,先去等公車先。

在春日大社入口鳥居旁的停車場有公車可以搭乘到東大寺和市區,

旁邊有棟白色的建築物似乎就是宝物殿,

我有進去門口晃一下,感覺不到什麼參觀人煙,

而且也有點陰森的氣氛,不是很好的感覺。

我們等了公車大約二十分鐘的公車,

班次沒有很頻繁,或許是非假日的關係,

但是我發現這個地方西方觀光客很多,

比次大阪、神戶等地區來說,

尤其到了京都更能發現多到不行的西方遊客,

可能是有傳統日本氣氛的景點才能吸引他們吧!

從春日大社坐公車到東大寺很快,

如果體力允許的話,用步行的也是可以,

因為這些地方都滿接近的。

到東大寺後,有更多更多的中學生在那邊,

似乎和在春日大社以及來奈良的電車上看到的是同一批人。

一群中學生在那邊買小鹿餅乾和鹿玩,

然後老師一個人默默地在旁觀看,

感覺真的有點那麼地寂しい。

不過那條通往東大寺的馬路,

讓我和小太陽、小姿姿想起這似乎就是在鹿男中看到的一幕,

就是第二集還是第三集中玉木宏和凌賴瑤走的那條路。

沿路很多在賣冰的,

而且似乎還比在春日大社那邊的便宜。

買了一支肖想很久的抹茶牛奶MIX口味的霜淇淋,

吃下去~挖~~暑假全消,

心涼脾肚開!!!!!台灣都沒有看到啦~~~

享受完霜淇淋後,漫步走向東大寺去。

沿路上說實在話一點都不浪漫,

因為很多鹿和鹿的便便,

很臭,而且要很小心。

但是不管那些,當我一走到東大寺內後,

真的被那雄偉和莊嚴的建築物所震懾。

雖然也需要入園料金,500円,

但是真的很值得。

你一進去寺院內後,

兩旁是翠綠得很舒暢的草皮,

眼前的寬長步道,底端便是歷史感深厚的寺廟,

在映襯上背後蔚藍的天空,真的會讓你駐足不前。

東大寺就是有這種說不出的魔力,

外觀也不虛華,單靠那種信仰以及傳統的力量,

就可以讓人感動。

當雙腳踏入踏入寺院內部後,

三尊大佛更是會讓你覺得驚訝,

不只是佩服古代人對宗教的虔誠,

更會被他們那精巧的工藝所吸引。

寺廟內逛一圈就要花掉不少時間,

因為光是一個東西你可能就要花上好幾分鐘來觀看。

再加上我們那天有遇到滿多團體參觀,

因此逛得更久。

尤其在和大佛合照的時候,

因為光線不是很好控制,拍了好幾張都不滿意。

不是大佛看不到,就是人太亮了。

不過可以親眼看到也算是值得了,那個印象會一直流在腦海中。

最後在禮品區逛了一下,

竟然還有在賣爸爸十幾年前來買的指甲刀,

而且一模一樣耶!!!

我們出去的時候東大寺也差不多要關館了,

這時候剛好也接近黃昏,

夕陽灑在東大寺的屋簷上真是美不勝收,

覺得這間寺廟真的很棒。

回到京都以後,

在京都駅的地下街Porta吃晚餐,

那邊的價位都比我們的預算高,

大多都是1000円以上,

不過我們還是選了一間便宜又想吃的進去,

那間是專賣うどん的,叫做杵屋,

不過也不特別佳,普普而已。

這天行程算是滿輕鬆的,

不過奈良真的是一個小地方,

大約花上半天左右就可以把主要景點看完了,

而且公車一日卷滿好用,

如果說沒有要跑到斑鳩地方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