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台南] 樂山娘拉麵

店家:樂山娘拉麵
地址:台南市樹林街二段264號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11:30~14:30。17:00~21:00;週六日11:00~14:30。17:00~21:30
電話:06-214-2636
每週二店休


##CONTINUE##


本來星期二約好爸爸媽媽要去吃三山拉麵,

結果在網路上發現正好是他們的公休日,

於是作罷,另外在星期六前去樂山娘吃拉麵。


在網路上已經耳熟能詳,

且頗為知名,但是評價不一,

但是最吸引我的不是它的拉麵,

而是我的最愛:可樂餅!!!


星期六這天天氣有點冷,

而且那天因為颱風剛過,不時都會有強烈陣雨,

因為如此我們三人在忠義路的騎樓等雨變小,

再走過去樹林街的樂山娘。


到了之後已經快要十二點半,

但是裡面已經快要滿員了,生意真的不錯。

店員安排我們到位之後,

我趕忙把菜單內容拍下來。











爸爸選了醬油口味的叉燒拉麵(160元),

媽媽則是選了我看網路上很多人推荐的強棒豚骨拉麵(150元),

我不喜歡吃熱拉麵,所以選了夏季限定的野菜冰素麵(170元),

另外單點了三種不同口味的可樂餅,

有蔬菜、起士和咖哩,一塊40元,共120元。

老實說這樣子的消費在台南不便宜。


服務生一開始會幫你送上一杯冷的麥茶和小菜毛豆一盤,

因為那天有點冷又剛好坐到冷氣出風口,

我們又向服務生要了兩杯熱開水。

小菜的部分表現普通,沒有特別的感覺。





先上來的是可樂餅,

從左到右分別是:起士、咖哩、蔬菜,



下圖是蔬菜口味,

基本上內部沒有太多的蔬菜,

但是有滿滿的馬鈴薯泥我就心滿意足了,

薯泥很綿細,而且一點都不乾,

吃得到馬鈴薯的原味,

配上醬汁也不錯,不過我覺得單吃比較好。


起司口味,

因為裡面起司的緣故,導致照片過亮。

起司口味是三種裡面我最不喜歡的,

感覺起司味太搶馬鈴薯了,

而且他們的起司有種動物的味道,

不是很喜歡這種起司,

如果是使用別種口味比較平淡的起司會比較對我味。


咖哩口味,

這個也是很讚,因為我是咖哩控。

咖哩本來就和馬鈴薯很對味,

做成可樂餅的內餡更是一絕,

他們的咖哩味道很溫和,不是過重的那種。

可樂餅我們全家認為是這餐最好吃的一道菜說。


爸爸的醬油叉燒拉麵,

湯頭醬油味道不重,

倒是一個豚骨的味道超濃。

叉燒我沒吃到,不曉得味道說。


媽媽的強棒豚骨拉麵,

我試了一下湯頭,豬肉的腥味超重,

我不是很喜歡。

媽媽一開始喝也覺得不好喝,

但吃到最後她說愈吃愈好吃,

那湯頭更是愈喝愈順口,怪哉~~

我點的野菜冰素麵,

看起來就覺得很健康好吃,

但這道菜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上來,

店員在點菜的時候就會詢問了。

麵條比一般的拉麵來得細,

而且真的很有彈性和嚼勁,但是愈吃愈好吃,

只不過麵會黏在一起,但是一沾醬汁就恢復了。

醬汁真的超推,爸媽試過都說讚。

有濃濃的芝麻香,我懷疑還有放點味增,

另外還帶點酸酸的滋味,像是桔醋之類的東西,

真的很好吃,光是麵條和醬汁就可以吃上一大碗,

食量小的我今天也是吃掉了超過三分之一,快要一半了,

平常以這個分量的食物我大概吃到三分之一左右就不行了。

本來我以為他們的素麵是我在日本吃過那種接近台灣的麵線,

但是是有彈性的麵線,

可是樂山娘的素麵竟然是比較細的拉麵,

不過真的是很好吃,比烏龍麵還讚!!!



吃完以後三個人都一致認同下次來點可樂餅就夠了,

可是我聞到隔壁桌有人點咖哩,超香的,

害我下次想來吃吃看樂山娘的咖哩烏龍麵,

如果他們價位再平實一點,就真的覺得這家店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