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台南] 生菜沙拉大總匯

熱死人的夏天終於正式來臨,

每天中餐幾乎都毫無食慾,也不知道該吃什麼才又營養又有胃口吞下,

因此開始找尋台南各地的生菜沙拉來嘗試,

這次介紹的有如下:

##CONTINUE##


1. 彩虹城堡(沙拉一份35~80元)


之前吃過它們家的鮪魚沙拉,

一個記得是75元左右,但是份量超多,

可以分成兩餐吃,

可惜的是美生菜的部份有些枯黃,吃起來口感不脆不夠鮮。


圖片上的是海苔蛋沙拉,35元,

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上頭灑有起司粉,

感覺味道不是很搭,因為會有一股很過重的起司味,

吃久了會覺得不是很舒服。

它的醬汁我記得有四到五種選擇,

千島、凱薩、柳橙和我最愛的墨西哥莎莎醬,還有一種我忘了,

莎莎醬真的是超辣超夠味的,

而且裡面有大量的辣椒,真的很好吃,

如果再搭配有玉米片的話應該會更棒。

其他還有洋芋沙拉和一些德式香腸等等的大份量沙拉,

是除了潛艇堡以外的好選擇!







2. 後甲黃昏市場之日式料亭(沙拉一份30~40元)


接下來是後甲黃昏市場的沙拉介紹,

我們家都很喜歡這間日式小料亭賣的東西,

老闆是日本人,不會講國語,但會說日語和台語,

而且人很親切。


我之前看到他有賣好多種沙拉,馬鈴薯、南瓜等等。

我這次買的是蔬菜沙拉,但其實裡面有大量的毛豆,

所以我超愛的,很難得看到沙拉中有放我愛的毛豆。

除了大量的根莖類和葉菜在沙拉中,

我記得我還吃到一小塊一小塊的魚卵,真的很驚訝,

而且說實在話還滿對味的!


不過這間店用的美乃滋完全和台灣常見的美乃滋不同,

這裡的美乃滋是酸味的,我猜想應該是老闆自己調配或者是日本進口的,

因為日本人的美乃滋就是酸的(很奇妙吧),

第一口吃下去會覺得是不是壞掉了,

但是吃到最後不會有一般美乃滋的膩口,

反倒是非常清爽可口,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

另外也偷偷推薦它們家的咖哩,

真的是很濃郁很棒,帶有些許辣味,

而且裡面是用扎實的豬肉塊,吃起來更是超爽的!







3. 後甲黃昏市場之壽司手卷專賣(圖片的一份50元)


後甲市場另外一間我常買的壽司手卷店。

生菜沙拉它們都是現切的,要在現場和老闆說要切什麼,

晚餐時間滿多人會去那個攤子買一些黑白切回家呢!


雖然這間的沙拉要價50元,但是份量超多,

而且蔬菜種類也很多,比較接近日本料理店的生菜沙拉。

有美生菜、蘆筍、小黃瓜、苦瓜等等,

每一樣都很新鮮,店家賣的時候還會附上一大包的美乃滋!


但是這個沙拉最吸引我的就是那一團鮮豔橘色的馬鈴薯泥。

裡面還有紅蘿蔔塊和小黃瓜塊,

整體味道甜甜的,而且沒有千島醬料的油膩感,

而且因為有小黃瓜的緣故,在軟綿綿的薯泥中還有脆脆的口感,

每次我都把旁邊的蔬菜解決完以後再來吃這薯泥,

吃完真的超飽足也超滿足的~






4. 大億麗緻CU咖啡廳

CU咖啡廳的生菜沙拉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單買,

因為這是買它們的套餐附的,

可是雖然是套餐的附餐,但是生菜卻相當新鮮而且份量也不少,

像圖中很綠葉菜類,好像是什麼苣的,很很很好吃,

而且它附的是最傳統的油醋醬,

裡面還有一些芝麻,

橄欖油淋在這些蔬菜上真的很好吃,不會有單吃油的噁心感,

而且這是第一次讓我可以吃油吃得這麼高興,

而醋的部份就是稍微提一下酸味,提升清爽度。

如果可以單買的話我下次一定會再買~



5. 連鎖之茶桔便 (一份沙拉是45元)


最後一間就是我家復興國中附近的茶桔便了。

原本一直以為這種連鎖茶店的東西應該是普普通通,甚至是不太優,

直到有一次下定決心買回家來試試看,發現真的很不錯。

它裡面有很多芽菜,還有我喜歡的玉米,

裡面我最喜歡的是綿綿細細的薯泥,

薯泥裡面還有一些蛋白的細碎顆粒,咬起來不會太單調,

如果不喜歡它們提供的醬料,

直接把蔬菜沾上薯泥吃也很棒。

茶桔便的醬料也是多到讓我眼花撩亂,

我有嚐試過蜂蜜芥茉醬、梅子優酪、柳橙醬等等,

蜂蜜芥末味道蠻重的,而且較為油膩,

我喜歡的是它們的水果系列沾醬,都很清爽且帶有甜味。

而且它們的生菜每天都會有一點點的不同。

有的時候會放不同種類蔬菜,

記得有一次還吃到新鮮的桑葚,還滿不賴的~





現在還有好多間的沙拉還沒吃過,

很想吃卡提雅和yellow sub diner的沙拉,

但是一個要價都大約100元,實在是蠻貴的,

想吃的時候應該大部分還是跑離家近的幾間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後甲黃昏市場那兩間是在市場裡面嗎?看了大大的介紹,很開心的去找,結果找不到居然殘念了QQ

匿名 提到...

請問後甲黃昏市場的沙拉是在哪裡呢?t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