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橋頭] 阿婆羹、大成肉包

最近真是越來越懶惰寫食記了,

現在才開始要把上星期的橋頭食記補上

好像人老了就會開始懶惰似的。


##CONTINUE##

那天是我開車到橋頭的,

走省道一號,路上很多大卡車,

真的把我這個很久沒開車的人嚇了一跳,

不過還好爸爸有在旁邊,總算幫我一起開到橋頭糖廠內,

在糖廠內停好車以後,我稍微拍了一下糖廠內照片,

就和老爸一起去找咖哩湖泊和好吃的黑糖肉包。





中午的糖廠內攤販,沒有幾攤,

據說要下午三點以後人才會多起來,

那天中午我們一直在老街亂晃,

但就是找不到傳說中的阿婆羹和包子店,

沒有辦法最後問了當地人,

還好遇到一個超級好心的在地人帶路,

原來只是在我們走出來那一條路的附近,市場的入口還寫著小吃街(不知有否記錯)

找了好久終於找到想吃的阿婆羹了。


裡面只有賣阿婆羹和黑白切,

點了兩碗和米血以及粉腸,

沒有等太久東西就上桌了。

上羹之前他會問你要不要加香菜,

我們一個有加一個沒加,我是吃沒有加的,

不過也滿好吃的,

羹甜甜的,咖哩味也是傳統的台式咖哩,

羹湯滿好喝,但我覺得喝多有點膩,

而且我吃完以後嘴巴很乾,似乎裡面放了不少味精。

它的鮪魚我覺得滿特別的,

外頭應該有沾上一些肉在下去煮,

鮪魚肉塊沒有很大,但是味道也相當不錯,

如果鮪魚肉塊更好會更好,我喜歡吃鮪魚比較有彈性的感覺,

粗米粉是我第一次吃,超有彈性的,不過還是比較習慣吃細的,


這盤是爸爸點的,總共40元,

我覺得它的黑白切就很普通,吃完沒有太大的印象,

不過兩個人總共才花110元,鮪魚羹小碗35元,

吃得飽飽飽,我還外帶走,

老闆娘人超好,外帶時候還把羹湯加滿,真是超不好意思的。

市場內還有一攤賣肉燥飯的,人超多,下次也要來試試。

不過市場內的環境如果能更加改善會好很多。

吃完以後就開始尋找今天的目標,黑糖肉包。

比較好找的是從糖廠出來以後,看到7-11的對面就是市場其中的一個入口了。

我先忙著拍扛棒,有超多節目來這邊介紹,

有超多種類,我們買了黑糖蔥肉包、肉包、紅蘿蔔花捲、紅豆包和芝麻包。

老闆娘說下午三點他們才會到老街和糖廠擺攤,

所以如果在這之前去要先去市場內,不然會撲空哦~

老闆娘看到我在拍還特地拿一籠剛蒸好的說比較漂亮要給我拍。

老闆娘人超好,最後還沙必思送我們一個樹葉形的黑糖竹筍肉包。

回到糖廠休息以後,趕快找個有樹蔭的地方,

就先嗑起免費贈送的竹筍肉包,

皮我覺得的比一般包子要來得有彈性,可是我吃不出黑糖味,

竹筍肉包的內餡也很不錯,肉扎實,裡面襯托著竹筍和香菇口味一絕,




紅蘿蔔花捲是當天的晚餐主食,

我覺得皮就比較沒有彈性,而且也還好,吃完沒有特別感覺,


隔天早餐紅豆包,一個滿小的,

紅豆內餡也不多,但是內餡不會很甜,


比起紅豆包我比較喜歡芝麻包,

三角形的芝麻包比較討喜而且它的芝麻餡很棒,

芝麻香味濃厚又不會太甜,吃完還想再吃,


傳統肉包,我沒吃到,

不過看起來裡面肥肉似乎有點多,

另外黑糖蔥肉包我還沒拍到就被爸爸吃掉了 XD。

這間包子我覺得還算可以,

而且價格也不算貴,只不過還要千里迢迢跑到橋頭實在有點遠,

還是趕快去發掘台南市好吃的包子饅頭,

不然就要請老媽趕快練功,做出好吃的包子饅頭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