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台南] 永棋蝦仁肉圓

店家:永棋蝦仁肉圓
地址:台南市東寧路340號(裕豐街和東寧路交叉處)
電話:06-234-5133


##CONTINUE##
這間永棋蝦仁肉圓已經開很久了,

最近它們把店面搬家並且整修,變得很有復古風的裝潢,

感覺很這項傳統小吃相當契合。



點了蝦仁肉圓(40元)和綜合湯(40元),

肉圓一份雖然要40元,可是裡面確有四顆不小的肉圓。

我大概吃兩顆就飽了。



肉圓是南部蒸的肉圓,皮很Q,不會爛爛的,

而且不會過厚有噁心感,皮和旁邊的沾醬搭配起來超級棒,

但是它的內餡我就不太推,

裡面是碎碎的肉,而且肥肉比例很高,

蝦子感覺也不夠鮮,口感硬硬的,

如果它內餡的豬肉是使用較扎實的肉塊再搭配上鮮嫩的蝦仁,

那才是我心目中好吃的蝦仁肉圓。


我在吃的時候做了一件蠢事,

建議大家吃之前先不要加任何佐料,先吃原味,

不要像我一下子把蒜泥、辣醬和芥茉醬通通加入,

真是有夠恐怖,還要把佐料撥到一邊才吃得下口。







它的綜合湯裡面料有滿多種,

有魚丸、貢丸、兩塊蝦仁羹塊和兩塊肉羹,

它的魚丸吃起來味道很像花枝丸,吃起來Q彈有勁,相當好吃,

貢丸我沒吃到,不過爸爸說很好吃,

肉羹也不錯,肉很扎實而且沒有粉粉的感覺,

至於蝦仁羹塊就一點都不好,裡面蝦仁超小,

而且外層沾的魚漿很粉,一點魚漿的彈性和香味也沒有,

感覺用了很多地瓜粉類的東西,

至於湯頭普普,不會再想要喝。




整體來說還算及格,

但是和記憶中的味道似乎不太一樣,感覺比較難吃,

老實說我家附近的肉圓還比較好吃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