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台北] 柿安口福堂

店家:柿安口福堂
店家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台北車站微風廣場)
電話:02-2382-2366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AM11:00 ~ PM09:30;週五~週日:AM11:00 ~ PM10:00
店家網址:http://www.grandformosa.com.tw



##CONTINUE##
和菓子是我最喜歡的甜點之一,

比起鮮奶油和糖粉來說,

不曉得為什麼這種糯米以及甜死人的紅豆甜點,

可以深深地擄獲我的嘴巴和胃。



以前有時候上台北,

看到口福堂就會想去買一個小點心給自己吃。

當然現在和以後也不例外啦!!



好幾個星期前在車站附近消磨時間時,

去二樓口福堂點了一杯冰抹茶,60元,

可是覺得滿失望的,

有重重的抹茶味,但是喝起來沙沙的,

感覺粉末沒有處理得很好,

雖然沒有甜味,但是卻也沒有抹茶的的甘。





再過幾星期後去台北,

回家時順便買了兩款夏日限定甜品,

以及我的最愛:芝麻御萩。

一個都是38元,真的頗不便宜。


我第一次吃芝麻御萩的時候,

真的有被嚇到,

裡面是扎實的飯糰!!!

然後外面裹上芝麻糖粉,

就像是甜的御飯糰~~~很酷。

它的芝麻糖粉真的很好吃,

尤其沾在飯上以後會變濕潤結成一團,

感覺就有點像小芝麻糖一樣,

吃下口就很幸福。

但是當天一定要吃完,

不然裡面的飯會硬掉。

買的時候店員還推薦我說,

吃剩下的芝麻糖粉可以加進牛奶喝,

真的很讚!!!





抹茶大福,這是夏季限定的。

外層的糯米皮灑上厚厚的抹茶粉,

內餡則是甜滋滋的抹茶餡,

口感有點像豆沙餡料。

但是內餡卻不會搶掉外層的抹茶粉味道,

吃下去兼有抹茶味以及甜味,

而且這個大福的皮很特別,

冰上一夜後還保持軟Q,不曉得是怎麼做的。



另外也買了一個抹茶水羊羹,

這個也是夏日限定。

羊羹的口感很妙,和印象中不同,

它的感覺比較水潤細緻,不太會形容的說。

當然抹茶味也是很濃郁。


夏日限定商品其實我還有滿多沒有嘗過,

可是單價實在好高,

都得節省或是捨棄正餐的錢來渡這口福之欲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芝麻御萩和抹茶大福看起來好好吃
拍那麼近好殘忍阿Orz

WanLing 提到...

科科~~
我自己看了也覺得很殘忍
因為真的超超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