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台南] 努可。NOOK咖啡(三訪)



##CONTINUE##

趁著要去台北前再去東安路NOOK一次,

因為不曉得下次回來是什麼時候了。



今天一踏進努可,

竟然被認出來了 >///<,

我今天一整個超驚訝加上不好意思,

離開的時候本來要說咖啡和三明治的蛋我很喜歡,

卻忘了說出來,

在這邊向NOOK大聲說出來,

希望妳們能看到 : )



目前東安店的特色早餐是法式香頌早餐,

主餐是第戎醬三明治。

附餐飲料我挑了ice cappuccino, without sugar and ice



這邊順便介紹一下第戎醬(Dijon),

我還滿有興趣的,所以上網去查了一下。

原來Dijon是法國的地名,

Dijon mustard (moutarde de Dijon)是用去莢的褐色芥菜籽製作,

資料寫著辣味較日式芥末為強,

但嗆味以日式為重。

Dijon mustard也常用來調配醬汁,

和許多肉類也滿搭配的。



不過我今天在努可吃到的芥末醬,

我覺得滿溫和的,有芥末味道,但是不辣也不嗆,

倒是夾在法國吐司內的煎蛋超美味,

裡層煎得軟嫩,大約只有六、七分熟,

而且也有經過些許調味,

看得出努可在料理上堅持和認真。








真的不曉得下次何時能再來,

本來前幾天還很想辦儲值卡的說。

不過,只要一回台南,

我應該就會踏進努可,

享受故鄉生活的態度以及緩慢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