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台南] 文華碗粿

店家:文華碗粿
地址:台南市東興路83號(大使餐廳隔壁)


##CONTINUE##
說起我小時候常吃的碗粿,

這間文華碗粿也是我們以前全家吃碗粿的好選擇。

而且離我家也不遠,

以前真的滿常吃的,

吃到聽到碗粿就直接聯想到文華。







店裡多是外帶的客人,而且人數也不多,

大多是陸陸續續來的,也不用等很久。

至於店內就有一點點稀微(台語),

不然它的用餐環境還不錯。


那天外帶了碗粿和浮水魚羹, 都是30元,

它的碗粿顏色滿深的,

會讓人想到富盛號的碗粿。

裡頭有蛋黃、香菇和扎實瘦肉,

另外還有炒得鹹香入味的肉燥和油蔥。

它的碗粿口感比較Q,和古都碗粿比的話,

而且對平常吃較清淡的人來說,

其實可以不用加醬料直接吃也沒問題,

口味很不錯,我個人覺得不輸知名老店。



魚羹小碗的30元,

裡面我記得有6塊魚肉,

真的是超級無敵多的。

魚肉很實在,應該是純的魚漿下去製作,

吃起來沒有摻粉的感覺,

可惜的是羹湯不佳,太濃稠且沒啥味道。

如果說它們還有提供味增湯的話,

感覺就更棒了。

因為我這個人覺得吃台南小吃就是要配上一碗甜甜的味增湯才對味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