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台南] 紅磚布丁


店家:紅磚布丁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同安路195巷98號
電話:06-256-8106
店家網址:http://www.red-brick.com.tw/


##CONTINUE##
前陣子去新光三越看The Dark Knight(大心)的時候,

看完之後發現三越有美食展,

愛吃的我硬是拉保母去逛一下啦!!!



逛了一整圈要走的時候發現我愛的布丁!!!

然後看到有紅磚布丁的攤位,還有伊蕾特的,

在這兩間猶豫超久的,後來決定買沒吃過的紅磚布丁。



美食展有特價,一盒12入325元,

還加贈一個布丁,記得原價的話要375元耶,

這布丁真的是高貴啊!!!



回家打開以後裡頭有超多種口味,

顏色五花八門超美麗的,看完以後就忍不住想吃了啦!


1. 抹茶口味

這是裡面我最喜歡的口味了,

上頭有一層抹茶醬,下面的布丁也是綠色的,

布丁體有淡淡抹茶味和牛奶香,而且軟軟綿綿的,好好吃。

2. 芝麻布丁

芝麻味道頗濃,而且可以清楚看到有顆粒在表面,

但是可惜沒有芝麻甜醬,那樣應該會更好吃。

3. 元氣布丁

元氣布丁聽起來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

我問了老闆,他說就是擂茶口味的,但沒有加花生。

我吃起來感覺和芝麻的好像哦,分不太出來,

另外在布丁底層有擂茶醬,和焦糖液有種異曲同工之妙。

4. 紅豆烤布丁

說是紅豆布丁,但我吃起來感覺像是傳統烤布丁+紅豆泥,

烤布丁還不賴,紅豆泥滿甜的但不是死甜,

可是我滿失望的,比較喜歡伊蕾特以前出的紅豆奶酪那種滋味。

5. 香芋布丁

嗜吃芋頭的我也不放過這品,

布丁體牛奶味道比芋頭味還重,口感很嫩,

和傳統烤布丁的扎實感不同,

下面還有芋頭醬,但我感覺味道過甜而且滿人工的,

底層的醬汁有點破壞整體口感,不然上面的布丁我覺得超好吃的。

6. 黃金豆布丁

老闆說這是豆漿布丁,但是我吃下口完全沒有豆漿味道,

很像傳統烤布丁,但是顏色較淺,口感也比較不綿,

最下面有焦糖液,算是只有甜味的焦糖液。

7. 桂圓烤布丁

這款桂圓味道奇重無比,很香很醇,

吃了感覺就很養生,

而且布丁體也有烤布丁的扎實ㄉㄨㄞㄉㄨㄞ口感,

讓我最驚艷的是下面有桂圓的顆粒,不錯!!!

8. 咖啡烤布丁

咖啡味很香,口感也不錯,

可惜的是最下面不應該再放焦糖液,

因為布丁體本身我覺得就滿甜了,

如果放上帶有苦味的咖啡醬應該不錯。

9. 傳統焦糖烤布丁

有傳統烤布丁的滋味,

但是紅磚的焦糖液對我而言還有進步空間,

我認為可以再多點焦味和苦味,


10. 水蜜桃寒天布丁

這個果香口味的布丁我吃起來覺得很新奇

口感超級無敵嫩,一入口就化掉了,

水果香味滿重的,害我有點分不清楚到底是水蜜桃還是芒果,

底層還有濃濃的水果醬,這款我還頗喜歡的。

11. 優格布丁

我看到這個優格布丁的時候的確嚇一跳,

打開之後還有一層稠稠的黏液,讓我有點嚇到以為是壞掉了,

後來吃的時候才發現是優格。

優格布丁的口感和之前幾種都不一樣,很像市面上賣的優格,

但是表層又有像布丁一樣的滑嫩感,

味道酸酸甜甜的,很像養樂多,

我猜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這種感覺吧!

這次吃過紅磚以後,覺得沒有想像中好吃,

而且一個體積小小的說實在不便宜,

另外工廠還在安南區,離我實在太遠了,

不過總是要嚐試看看,而且發現裡面也有幾款我喜歡的,

像是抹茶、水蜜桃、芝麻和香芋口味,

這些都是大部分的布丁店沒看過的,

如果等到他有在台南市區設實體店鋪的話,

我應該才會特地過去買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