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台南] 明新食品黑麻吉



##CONTINUE##
明新二店剛好在媽媽上班回家的路上,

所以我們家三不五時就會出現明新的吐司,

但是黑麻吉才是它們家我最愛的產品。


黑麻吉其實就是用紫糯米下去製作麻糬皮,

因此外觀看起來黑黑的。

只有兩種口味:芝麻花生和紅豆巧克力牛奶。

買一盒裡面有六個,共100元,

我覺得很便宜,因為它的體積不小,

一個就要50g重。




這款黑麻吉常溫下或是冰鎮過再吃都很讚,

但是冰太多天麻糬皮還是會硬硬的,導致口感很差。

所以要快快吃完,才能在麻糬最佳狀態下品嚐。




紅豆牛奶的裡面是紅豆、麻糬和巧克力牛奶餡,

吃起來紅豆很綿,顆粒不是很多,

而且跟巧克力牛奶餡超搭,裡頭還有像年糕QQ的東西,

滿好吃的,雖然我覺得牛奶餡有點稍甜了些。



另外一種口味我比較愛,就是芝麻花生的。

我覺得研發這個口味的人超了解我,

把這兩種我最愛的口味加乘在一起,

味道更上一級,芝麻香和花生香層層疊疊,

在口中久久不散,吃完超想再繼續往下一個進攻,

無奈得為身材著想XD。

我覺得這個黑麻糬不管是自用或是送禮都很棒,

而且價位也便宜,

說不定這款麻糬會意外的成為台南下一個伴手禮的代表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