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台北] 古厝小吃(初訪)。四神湯。



店家:古厝小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7號(大安捷運站出站往左走即可看到)
電話:02-2704-1915


##CONTINUE##

最近這幾天晚上會稍有寒意,

如果能喝杯熱湯感覺會好很多。



最近在網路上發現一間很好吃的小吃店,

是專賣碗粿、粽子和四神湯的店,

聽說他們家的碗粿很有名,

還有四神湯也是。



我本身很愛喝四神湯,

搜尋到這間店的時候馬上就想要去試試看了。



這間店離大安捷運站很近,

走路一分鐘左右就到了吧,

剛好在小7的旁邊,

烹煮的地方正對著大馬路,

裡頭有幾個座位,不是很大。



因為是特地來買他們的四神湯來喝,

所以我只點了一碗四神湯(50元)外帶,

本來想說還要點個碗粿還是割包,

但是我一定吃不完,

所以就買了一碗熱騰騰的四神湯帶回家享受。




回家以後還滿幸運,

湯還滿熱的,

而且打開一股四神湯的濃濃香味就馬上竄出,

還有一股香噴噴的酒味,

如果寒流來的話吃上一碗保證身體馬上不會冷。




這間的四神湯真的料超級多,

一般別間賣的都只有腸子而已,

頂多有薏仁而已。



但是古厝小吃的料超級豐富,

在網路上看到的聽說還有放山藥,

但是我沒吃到Q.Q,

不過它的蓮子和薏仁真的很好吃,

煮得都很鬆軟。

腸子的部份絕對沒有那種爛爛不新鮮的口感,

相當容易入口,而且還帶有點彈性。



湯的部份我覺得酒味算重,

不喜歡那種氣味的人可能會不愛,

但我本身就很喜歡。

可惜的是它的湯頭對我而言頗油膩,

應該是用大骨熬煮的湯頭,

不是腸子的油脂,反倒腸子本身還不油膩,

它的湯頭是屬於較為濃稠的,

但是我比較喜歡清淡的湯頭,

稠稠的湯我喝起來不習慣也不太喜歡。



不過真的很難得吃到這樣一碗好吃的四神湯,

下次我要去吃吃看他們的碗粿和割包,

應該很可以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