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台北] 御采和食(初訪)



店家:御采和食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68巷7號1樓
電話:02-2750-0012
店家部落格:http://wstar5.pixnet.net/blog

##CONTINUE##


前幾天搜尋到一間頗受好評又相當平價的日式小店,

星期四上完課便約了實驗室同學一起前往。



地點在捷運南京東路站附近,

大概是洋蔥復興店的對面巷子內,

那條巷子滿安靜的,

一轉進去就可以看到店家的招牌。



那天中午我已經有先訂位,

而且我們早十五分鐘先到,

一進去老闆娘好像就知道我們是有訂位的客人,

感覺他們還在stand by中,

真是不好意思 >"<



但是老闆娘人真的好親切,

他先問我們有沒有來過,

需不需要介紹幾道推薦的菜?

我跟她說我們是看網路推薦來的,

老闆娘點點頭,

看似真的很多熟客都會幫推~~~



那天我想吃的鮮魚定食和味增豬肉定食都沒了,

好險另外一個想吃的西京燒鮭魚定食還有,

於是我們三個人分別點了:

日式炸豬排定食、青花魚燒烤定食和鮭魚西京燒定食。



等待食物的同時先拍了店內幾張照片,

店內氣氛很溫馨,

就像日劇中的家常菜小店鋪一樣,

而我喜歡的日本料理店就是要這種感覺,

有著時尚感和演歌風味的店對我而言反而有點過度,

這間店就滿像天母的三明堂一樣(我要吃草莓大福>"<),

牆上還貼了好多像標語一般的菜單,

櫃台上還有一張招財貓,

一進店內就會讓人放鬆不少。








每份定食都附有餐前沙拉、漬物、煮物和湯品,

餐前沙拉如下,滿普通的,

不過菜很新鮮、日式醬汁也不過過酸或是過鹹。




。日式炸豬排定食。150元



豬排看起來炸得很酥脆,

可是看起來很薄,

我不太喜歡吃炸的肉類所以沒嘗試。

不過看裡頭的肉還有湯汁流出來,

我想雖然薄但是味道應該不錯。





。鮭魚西京燒定食。200元




愛吃魚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點魚的機會,

尤其離開家裡以後很少吃到魚。



它們家的鮭魚西京燒真的超讚!!!

使用甜甜的白味增塗抹在鮭魚上頭去燒烤,

鮭魚肉鮮嫩多汁,而且油脂都被逼出來了,

西京味增甜甜的,剛好把鮭魚特有的腥味蓋過去,

剩下的就只有魚的香味和味增的風味,

相當下飯,真的超推,

難怪在菜單上是一個「薦」字。



小菜的部份也一點都不遜色,

茶碗蒸很嫩,裡頭也有一些蔬菜料,

尤其我很愛她的馬鈴薯沙拉,

一點都沒有美乃滋的味道,

因為他把蛋黃搗碎和馬鈴薯拌在一起,

還有加上黑胡椒,

調味真的很優,可惜只有一小盤而已。



。青花魚燒烤定食。160元



這個青花魚也不比鮭魚遜色,

烤得皮酥肉嫩,也很多汁,

油脂也足夠,吃起來一點都不乾澀。





這間小店真的很棒,

而且價格也不貴,

下次的目標就是要把松阪豬肉和每日鮮魚定食吃到,

另外還有我喜歡的可樂餅!!!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寫得真不錯ㄟ...
還有你食物照的好漂亮喔!!!
這真的是那天我們吃的嗎~~~~~XDXD
看起來真的好漂亮~~~
哈哈^^
我是實驗室坐你旁邊的那位 哈哈~

WanLing 提到...

哪有很好>"<
那是妳甭甘嫌啦~~

是說你用匿名,
我還沒看的時候還以為是奇怪的人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