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台北] 順成蛋糕(初訪)。桂圓蛋糕。



店家:順成蛋糕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5號1樓(站前店)
電話:02-2311-2521
店家網址:http://www.bestbakery.com.tw/


##CONTINUE##

久聞鼎鼎大名的順成蛋糕,

上星期六逛完北美館回家時順道去了台北車站附近一趟,

下了公車想說反正順成就在附近,

而且又耳聞其桂圓蛋糕之好吃,

因此就去順成晃了一晃。



一進店門口就看到桂圓蛋糕擺放在大門邊,

我想應該是方便顧客吧,

這樣子就不用再一堆好吃麵包中尋找了(笑)。



桂圓蛋糕和我印象中的尺寸有點差異,

現場看的時候感覺和在網路上分享的食記差異很大,

實際買到的桂圓蛋糕滿大的,

但是一個也要28元,

但是四個105元,不用說當然是買了四個回家囉~




當天吃完晚餐以後迫不及待馬上拿了一個出來吃,

上頭佈滿超多的核桃,

我本身很喜歡吃堅果類,

所以看到這樣子有滿滿核桃的桂圓蛋糕當然是喜不自勝。




外表看起來真的用料頂實在,

但是不曉得是不是我嗅覺的問題,

和彰化的寶珍香的桂圓蛋糕比較起來,

真的沒有聞到什麼桂圓的香氣,

要把蛋糕拿得很近才能夠聞得到。



切開這個蛋糕的時候,

不會說很難切,只有切到底部的時候,

大概是切到桂圓肉才比較難切。



當我把桂圓蛋糕整個切開時,

感覺有點失望,

因為桂圓肉真的好少,

只有底部一點點而已,

和寶珍香還有口甲百二差好多。





順成的桂圓蛋糕吃起來較乾,

沒有像寶珍香那樣濕潤的感覺,

而且桂圓味道也不濃,

倒是核桃味道頗香的,而且量很多,

感覺應該是核桃蛋糕才對~XD。



但是他的份量還頗大,

要當作飯後甜點對我而言有點負擔過重。



我在買的時候還順便問了店員保存期限的問題,

他告訴我這蛋糕四天內就要食用完畢,

而且不要放在冰箱會破壞口感。

但我還是把剩下的蛋糕放在冰箱,

而且很神奇的是,

冰過的桂圓蛋糕似乎比沒有冰鎮過的還要濕潤,

有比較符合我的喜愛度,

而且整體味道更突顯,

吃起來變得更好吃了,

真的是頗奇怪的結果~XD



吃起來感覺還算可以,

我很愛它的核桃,但是不如其名氣有那樣好吃。

因此我還是偏愛高雄的口甲百二和彰化的寶珍香。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都沒桂圓味,
上次買一之軒的還覺得超多桂圓耶!!

WanLing 提到...

感覺我每次都會買到失敗的東西 orz
我想吃一之軒了
麻糬和桂圓蛋糕

匿名 提到...

對耶好久沒吃一之軒的麻糬了,
還記得最早認識一之軒,
就是心綾推薦的麻糬,
好像只有大一吃過呢~
有空再去回味一下!!

WanLing 提到...

是說張小心現在在哪邊實習啊
好久沒看到她了耶!!!
真懷念她的ㄤㄤㄢㄢ XDDDDD

匿名 提到...

我新吃到了一間JuJuBar(仁愛路)的桂圓muffin~ 很好吃耶~ 你有沒有吃過~

WanLing 提到...

仁愛路哪邊??
接近圓環還是哪裡

我也要吃桂圓muffin~~~~~~~~~

WanLing 提到...

挖災啊~~~
在仁愛路四段345巷齁?
網路上看是在216巷附近

不是在賣果汁的店嗎 XD

匿名 提到...

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