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台北] 大戶屋



店家:大戶屋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東3門)-微風台北車站
電話:02-2331-9337
營業時間:10:00~22:00
店家網址:http://www.ootoya.com.tw/cht/index.php


##CONTINUE##

又是一篇拖欠了好久的食記,

利用僅存的記憶來寫吧~





記得那天是星期日,媽媽因為隔天要開會,

所以提前一天上來,找哥哥和我ㄧ起出來吃飯。

直接上台北車站二樓,

而且很快就直接決定吃大戶屋。

我記得那天頗幸運,

一進到店門口就有位置了~~



三個人看菜單想好久,

最後媽媽點了豆奶雜粥,

哥哥單點一個和風豬肉豆腐鍋,

我則是點了一個炭烤鹽味鰤魚定食。




。豆奶雜粥。190元





這道粥品味道相當清淡,

且讓我意外的是裡頭的粥是用十穀米熬煮的,

口感雖然沒有像白粥那樣子軟綿,但是卻較為健康。

粥還保有像米飯的Q性,

感覺上比較像傳統的飯湯,只是用日式湯頭來做而已。



湯頭味道很清淡,

喝得出裡頭有大量蔬菜的甜味,

雞肉還頗嫩,很適合養生的一品料理。



下面是隨粥品的小菜,

就一般的醃漬菜,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和風豬肉豆腐鍋。單點價190





這道我沒有吃到,

但是看那湯頭也很清淡,

而且豬肉本身和味增很合,

應該也不錯吃才是~



。炭烤鹽味鰤魚定食。260元





我會點這道是因為看到料理東西軍中,

某一集做照燒鰤魚,那魚肉看起來就很鮮嫩多汁,

所以看到有鰤魚我就忍不住想點。



但是可能是因為這道魚肉是使用燒烤的方式,

魚肉很乾,缺少深海魚應有的油脂,

吃起來澀澀的,老實說頂失望的。



而且點了定食後,

發現定食也不過多了碗飯和一些小菜,

但是卻要價260元,

我覺得真的是貴了點,

還好配菜的雞肉煮物還不錯吃~~





雖然這次吃的東西不是很滿意,

但是說不定是我點到他們不強的料理,

或許下次有機會再來,

會點點看其他的料理來吃吃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