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台北] 杏子日式豬排(圖多)



店家:杏子日式豬排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電話:02-2701-0298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30(週一到週五);11:00~21:30(週末假日)
店家網站:http://www.anzu.com.tw


##CONTINUE##

考完期末考約了小太陽和小姿姿ㄧ起出來吃飯,

挑了這間頗受好評的豬排店來犒賞自己。



它隱身在科技大樓站旁的小巷子內,

但是很好找,一出站往右走到麥當勞旁的巷子,

一進巷子內就可以看到了。



因為我和小太陽滿早到的,

一進去都還沒有任何客人,

就先進去點餐順便等小姿姿來。




我們一翻開菜單,

結果竟然超迅速地就決定了 XD,

平常我吃飯的話是要猶豫不決很久的說。



於是小太陽點了一份杏子招牌套餐,

我則是點了一份平常日才有供應的特價商業午餐。

這商業午餐只有供應到下午兩點,

而且每天限定20份而已哦~~

今天因為很早到又是補上班日,

所以很幸運地就點到了 ~^^~b



店員一開始會上醃漬蘿蔔絲,

我吃了一點,不會太鹹還帶有甜味,

而且蘿蔔肉很嫩,一點都不會乾硬。








還有店員會上磨豬排醬的用具,

我是第一次到豬排店專賣的地方用餐,

所以我覺得還滿新奇的,

杏子只有白芝麻粒,

但是磨完以後整個芝麻香氣都散發出來。

豬排醬及芝麻和在一起我覺得有點太鹹了點。






最後還有一起食用的生菜沙拉,

高麗菜絲可以續。

附的醬料有柚子醬(黑)和紫蘇梅醬汁(白),

我夾了點高麗菜絲和紫蘇梅醬一起吃,

紫蘇梅醬好清爽,紫蘇味道很重但不嗆鼻,

只有微酸的口感。

高麗菜絲真的是刀工很細,

而且吃不太到硬硬的纖維,只有嫩嫩的高麗菜的口感,

相當推薦這個沙拉。



。杏子招牌套餐。330元+10%




整個套餐有一份主餐、一碗飯(五榖米or越光米)、

茶碗蒸、味增湯(野菜or豬肉)和小菜,

另外在餐後還有搭配好的甜點。

主餐中有腰內肉、牛蒡捲和蝦捲,

我有吃了一塊牛蒡捲,

裡頭牛蒡很清脆,口感真的很好,

外層麵衣則是增加脆度,卻完全沒有油膩感。






主餐中的腰內肉看起來也沒有什麼肥肉,

蝦捲也是內餡飽滿,可以沾著附上的塔塔醬一起吃更爽口。



。特價商業午餐。250元+10%,另可多加60元加飲料和甜點




我的商業午餐上來的時候,

我這個小食量人看的目瞪口呆,

真的是有夠多的多。

除了主菜的部分以外,邊邊還有好多小菜,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附的飯是地瓜飯。



不知名的煮物,

只記得有茄子而已,很多東西我吃不太出來。

但是非常下飯,醬汁味道很重,

雖然很鹹,但是仍有些許甜味,

但記得一定要配飯吃。



另外的金針菇煮物。

還不錯,他是煮成甜的口味。



第三個煮物是醬油滷沙丁魚(不是很確定),

這魚肉真的超推,

肉質相當地嫰,骨頭也煮到可以輕易吃下去。

味道也是偏重,但是真的超下飯~

而且它有把魚的鮮味和甜味煮出來,

個人很喜歡這道小菜。



右上方的炸物和煮物,

南瓜很甜,而且煮得很鬆軟。

至於一旁的炸物我不是很愛,

有些炸得有點過老,吃起來潤潤的。



蒸蛋和味增湯也不錯。

但是我比較愛蒸蛋,

它的蒸蛋嫩得像豆花一樣,

而且是用高湯下去蒸煮的,

最底部還有一些些如香菇的料,

小小一碗但是做得很用心。



小菜就很普通,一般的醃漬物。



主菜的部分有四種:

起司豬排、腰內肉、蝦捲和不太知道的炸物。



起司豬排我覺得還好,

主要是它們家的起司太硬了,

有點像口香糖的感覺,而且也不會說很香濃。

雖然豬肉滿鮮嫩多汁的,

但是豬肉和外層麵衣分哩,有點小失敗。



這腰內肉是我主菜中的最愛。

它不只有瘦肉而已,還帶點肥肉在裡面,

因此整體吃下去特別多汁,而且一點都不澀,

麵衣本身很薄,而且也不油。

豬肉的厚度讓這豬排有相當好的口感,

不只有嚼勁,還有豬肉的嫩,

吃下去嘴巴中散發著濃濃的豬肉香~



另外這蝦排就滿失敗的,

麵衣超厚,裡頭只有一兩尾蝦子,

不若幸子招牌套餐中的蝦捲那般豐富扎實,

但是好險選材不錯,蝦肉本身很嫩。



另外這個炸物我不是很確定是什麼東西,

但是吃起來有點像紅椒,

但是其厚度和扎實感又很像蕃茄肉,

不過滿好吃的,

可惜沒有天婦羅醬汁,不然應該很搭。




飯後的飲料我選了冰烏龍茶,

甜點則是選了杏仁豆腐。

烏龍茶很棒的是無糖的,

但是他只有冰的飲料,希望可以因應季節推出不同的餐後飲料。



杏仁豆腐也是今天的第一名之一。

杏仁豆腐超嫰,和豆花差不多,

而且他感覺上有加入牛奶,

因為奶味也很濃郁,而且又帶微微的杏仁香,

想不到杏子的甜點竟然意外地好吃耶~~

而且份量也不少!!




這樣子吃一餐下來要三百多元,

說實在話不是很便宜。

但是它們家的豬排真的是處理得很棒,

還有甜點也相當好吃,

這間店真的值得存錢來吃,

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