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台北] 阜杭豆漿



店家: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之28(華山市場2樓)
訂餅專線:早上-02-2393-2175,02-2392-4053;下午-02-2521-8057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除端午節、中秋節和春節外)

##CONTINUE##

2009年的元旦,

我和保母一大早忍著強烈大陸冷氣團早起,

就是為了要去一嚐好吃的厚餅。



大約七點多就搭著捷運到善導寺站,

到華山市場差不多八點左右,

但是人群之多真的嚇到我,

從點餐處一直排到樓梯間,

真是誇張地要命。




等待的期間和跟我們也一起在排隊的人聊天,

順便問問他有沒有推薦什麼特別好吃的,

當然不外乎是厚餅、燒餅啦,

另外他也很推薦蛋餅,

聽了之後讓我們在排隊的時候考慮得更久,

不曉得要點什麼才好。




快到我們點餐的時候,

我先去佔位置,然後讓保母點餐,

我佔好位以後,順便去拍了幾張放置餅地方,

厚餅那一個真的超誇張,

剛出爐就瞬間賣完,

保母還因為這樣子等了特別久~~~



最後我們點了厚餅夾蛋、燒餅夾蛋,

一碗米漿、一碗豆漿和一個甜燒餅,

但是由於服務的人實在太忙,

忘記在厚餅裡頭夾蛋了。

如果是要兩人分食,還可以請店家幫忙切半哦~




。厚餅。23元



厚餅一打開就有重重的蔥香和餅香(有些許甜味),

我吃了一口,蔥的味道很重,

但是我本身比較不太愛吃這麼厚的麵食類,

感覺比較像在吃麵粉團,

不過很香倒是真的。



。薄餅夾蛋。28元




我個人比較偏愛薄餅,

它們家薄餅外皮脆脆的,

但是內部的餅還帶有軟Q度,

而且可以吃到甜味,我滿愛的。

裡頭蔥蛋表現加分,煎得不油不膩又超香。

可是我目前吃過第一名的燒餅,

還是天母圓環的那間,

真是脆得讓我魂牽夢縈啊~~~而且價格也便宜許多。



。甜酥餅。18元





我忘記和保母要一口來吃看看,

不過他說他偏愛甜的餅許多,比起厚餅而言~



。米漿。18元



還不錯,不會太甜,

然後有一點點淡淡的米香,超棒~



。熱豆漿。18元



豆漿應該是阜杭豆漿中我最推的了。

一點都不甜,而且完全沒有可怕的焦味。

喝下去超順口,而且豆漿很細緻,

我真的是第一次喝到這麼滑口的豆漿了。




離開的時候,樓梯旁還一堆人在排隊,

只能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