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台北] 龍凰號



店家:龍凰號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53號(合作金庫旁)
電話:02-2556-1571
營業時間:10:00~22:00

##CONTINUE##

吃完圓仔湯和割包春捲,

我和保母本來有點想要回家了,

但是因為有經過很有名的龍凰號,

想到他那魯肉飯和五香雞捲,

感覺好不容易來了一定要來吃吃看~




因為已經有點飽了,

所以我們點了一碗半碗的魯肉飯和一盤五香雞捲而已。




。魯肉飯半碗。10元



我點這魯肉飯的時候其實很期待又很怕受傷害,

因為之前大學時代在學校吃的魯肉飯超鹹,

真的很可怕的難吃~~

但是。。。龍凰號的魯肉飯真的超棒。

它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而且又都是瘦肉,

和南部肉燥飯醬香味和糖滷味道不同,

這魯肉飯讓我回想起小時候吃飯配的肉燥罐頭,

這魯肉飯的味道就和那幾乎一樣。

真的很特別但是超好吃,

而且它們家的飯又煮得特別Q彈,

如果再加上魚鬆就升級為好吃的台南米糕~~~



。五香雞捲。40元




我本來以為這雞捲會和南部的羹仔(台語)一樣。

但後來常過才發覺完全不同,

只是長相類似而已。



這雞捲是用豆腐皮包裹著豬肉和洋蔥的內餡,

在放入油鍋中炸到外皮酥脆。

我本來以為這雞捲本身味道就很重,

感覺那旁邊的醬料是多餘的。

但是吃下口後發現雞捲似乎沒什麼調味,

完全是靠一邊的醬料來提升味道,

可惜的是這醬料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對,

很像早餐店中放到漢堡中的醬料。

單吃雞捲我覺得還比較好一點。

加分的是一旁增加清爽度的醃漬小黃瓜,

和雞捲一起下口滿解膩的。



我本來以為雞捲會比魯肉飯好吃的,

沒想到結果相反而且大勝好多倍,

如果要叫我特地為了這碗魯肉飯再跑一趟,

我想我一定願意。

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

想點點看鴨蛋做的魯蛋,

還有草菇四神湯和肉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