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台北] 萬福號



店家:萬福號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9號
電話:02-2556-1244
營業時間:10:00~21:00(不定期月休兩天)

##CONTINUE##

吃完圓仔湯以後,

我們兩個走到重慶北路上,

就是要找一間賣潤餅和割包的老店:萬福號。

但是走了還頗長一段時間,

我還以為我走錯路之類的 XD



好不容易找到以後,

發現這間小店已經很靠近圓環了,

感覺自己真的走得頗遠啊~



那天店內大約五點左右,

沒什麼客人,害我還有點怕怕的~

不曉得是不是太早來了 XD



萬福號賣得東西滿多的,

比較驚訝的是竟然還有賣義大利麵,

真的是很詭異耶~~~



不過我們就是專程來吃割包和潤餅的,

因此各點了一份,

為了方便分食,還請店家幫我們把潤餅切半。





。割包。40元



感覺相機拍出來好醜,

而且店內的光線偏黃,我都不太知道要怎嚜調整。

不過剛送上來的割包看起來頗可口。




裡頭包有一塊三層肉,還有大量的酸菜。

因為我要先拍照,所以先給保母吃,

結果她吃完剩下的給我都幾乎是肥肉~~~~~~~~~~~

但是。。。我不太敢吃肥肉。



果然不出我所料,

第一口咬到肥肉以後,它瞬間在我嘴巴裡融化,

我ㄧ整個不是很愛那種口感,

吃了兩三口就又全部丟回給保母了。



割包的外皮部份還好,不會說很有彈性,

不過這樣子比較不會搶到內餡的光采。

但是我覺得酸菜不錯,脆脆的而且調味適中,

花生粉不太有存在感,讓我有點失望。



。潤餅。40元



"這潤餅真是很貴",

我第一眼看到它送上來的時候就這麼覺得。

不過裡頭包有滿滿的高麗菜、豆芽菜和其他蔬菜,

妙的是還有類似海苔鬆的東西,

感覺包的東西和我印象中不太一樣。



但是這潤餅我不覺得好吃,

一拿到手以後餅皮都濕掉啦,

而且味道超單調,說是高麗菜捲也不為過吧。

重點是沒有花生糖粉的味道啊!

真的是很失望啊~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南北差異造成的吧,

味覺習慣養成上本來就有不同,

台南市是偏甜的口味,

而且南部潤餅會包很多乾炒的料,

像是豆干、皇帝豆、蛋絲、蝦仁、肉絲等等等

所以想想以後也就覺得還好,

畢竟是一種新體驗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