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台北] 雙連圓仔湯



店家:雙連圓仔湯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136號1樓
電話:02-2559-7595
營業時間:11:00~23:00
店家網址:http://www.sweetriceball.tw

##CONTINUE##

跨年保母來台北找我玩,

那天我就先去雙連附近吃小吃,

晚點再去看煙火。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在捷運站附近的雙連圓仔湯。



跨年那天很冷,

雖然才下午四點多,還沒下班,

但是店內的人已經不少,

而且還可以看到店家在打包外帶的甜品。





因為一樓座位比較少而且都有人了,

因此我們是被分配坐到二樓。

點菜單有分熱的和冷的,

我只拍下熱的菜單,因為那天真的很冷,

完全不想看冷的部份 XD




因為顧慮到等等要繼續吃,

因此我們只點了一粒甜的燒麻糬,

還有一碗紅豆湯加湯圓。



。燒麻糬。30元




麻糬一個還頗大,而且上頭會灑上大量的花生糖粉,

另外還會附上一杯熱熱的烏龍茶。

這個麻糬是經過低溫油油炸而成,

我們兩個先把它切成幾小塊方便進食。

在切的時候就可以從筷子的觸感感受到它的彈力,

果真一下口真的是Q勁十足,

裹上甜滋滋的花生糖粉真的很有古早味,

也因為有花生糖粉,所以整體吃起來不會像在吃糯米團的感覺,

我覺得這個燒麻糬不錯,

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再軟一點的麻糬啦~



。紅豆湯湯圓。50元




這個紅豆湯湯圓其實就是小湯圓放在紅豆湯中。

裡頭小湯圓不少,隨便一撈就好幾顆在湯匙中。



因為我本身不愛小湯圓,

我只吃了一個其餘都給保母解決。



這湯裡頭的小湯圓比燒麻糬還要Q,

我吃的時候就覺得牙齒都快要扭到了。

我不怎嚜喜歡是因為這種圓仔類的東西感覺就像在吃糯米團,

本身也沒什麼調味,所以不是很喜歡啦~



但是它們家的紅豆湯我真的超愛,

紅豆飽滿而且不會煮到顆粒都散掉,

但是豆子內口感很鬆軟。

湯頭部分一點都不甜,

喝下去就很溫潤,

不會有一般喝甜湯很膩口的感覺。



雙連圓仔湯我是覺得東西還算不錯,

但是沒有讓我覺得到很好吃的地步,

而且就價格來說真的是很貴啊~

沒有留言: